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之聲(VOA)和自由亞洲電台(RFA)將攜手建立一個新頻道「全球華語(普通話)」。
放大
 

其他新聞
融資無門 446家房企破產刷新高
千萬億元資產富豪榜 房產收入佔八成財
歐盟支持對5G供應商採取強硬立場 華為或受打擊
中國擬加強保護知識產權 彭博:貿易戰中妥協
常玉《五裸女》3億元成交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政府將推新華語頻道

【明報專訊】南華早報報道,內部備忘錄、徵才廣告和消息人士的說法顯示,美國之聲(VOA)和自由亞洲電台(RFA)將攜手建立一個新頻道「全球華語(普通話)」(Global Mandarin)。

根據匿名人士,這個頻道的年度預算約在500萬至1000萬美元之間,第二年可能加編,主要針對美國、中國和其他地區的年輕華人,聚焦軟性內容。

在此之前,美國政府最近才整頓並重塑訊息宣傳工作。2017年, VOA、RFA和其他頻道都收歸隸屬新創立的美國全球媒體總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這是美國聯邦政府內部一個獨立機構,宗旨是「告知、鼓勵和團結全世界人民,支持自由和民主」。

根據VOA在9月發給員工的備忘錄,美國出資的兩大服務將逐漸打造出新的「數位品牌」,成為「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論述、價值觀和錯誤資訊」的中國官媒替代選擇。

根據徵才廣告的描述,這會是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聯播網,涵蓋社交媒體、網絡、廣播平台和視訊頻道。該案將整合各個美國政府出資媒體的資源,發展出「合乎平台」的華語內容,以達成新目標。主管年薪可達16.65萬美元,部分任務是「研擬出針對中文觀眾的節目策略」。

美國全球媒體總署21日釋出年度成果報告,聲稱華裔人士每周收聽VOA和RFA的人數在2018年總計增加6.2%,觀眾與聽眾人數已達6540萬人。該報告指出,當主要媒體事件受到審查,包括「穆斯林少數族裔被關押,以及台灣和香港事務遭干預,但國內報道不足」,需求便有上揚之勢。  

 
 
今日相關新聞
自稱中國間諜尋澳洲庇護 滬警通報在逃詐騙犯
比利時經貿團訪華期間 傳遭大規模網絡攻擊
美政府將推新華語頻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