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教宗稱「很想去北京」
談中美兩軍關係 國防部以陽光燦爛烏雲密佈回應
涉國家機密 落馬廳官閉門開審
澳門回歸20周年紀念「升溫」
中行:中國GDP明年恐低於6%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學者:中資合規風險海外制裁將增

美國針對華為的制裁事件至今仍未塵埃落定,而中國更多高新技術企業也逐步被曝光納入美方制裁清單。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翟昆昨日在京召開的企業海外合規風險防控論壇上表示,未來中國海外企業將面臨愈來愈多合規風險問題。

翟昆表示,隨著中美戰略博弈的加劇和中國「一帶一路」的全球展開,中國海外企業亦面臨愈來愈多的合規風險疊加的挑戰。具體體現在將面臨美國長臂管轄的長期打壓。除美國外,在其他國家的中企亦將面臨同樣的風險。而國企較為重視的基礎建設和高新企業比較關注的數碼經濟等熱門行業,都被納入了打擊範圍。

指一帶一路連接亞歐 排除美國

「基辛格前年說過一句話,一帶一路將亞歐大陸連在一起了,但是把美國排除在外了。這是重大的戰略風險,所以美國一定會打上來的。」翟昆說,由於中國國際化時間短,海外企業面臨合規風險時準備較不足,也是導致危險加大的原因之一。「中國企業對美國的制裁的清單不太清楚,這些清單還在不斷增加和變化,而中國企業在海外業務發展時,說不定就會碰到清單上的企業進行合作而不自知,最終成為了被打擊對象。」

多名法律界人士和專家學者在論壇上亦指出,中國海外企業在規避合規風險時,不僅需要嚴守當地法律,還需要有專業的律師團隊對當地的法律環境進行研判,以盡量縮小可能面臨的合規風險的制裁。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默克爾籲歐洲不應孤立中國華為
學者:中資合規風險海外制裁將增
任正非:無Google 華為仍會全球第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