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北約腦死論 美法總統交鋒
美海關擬全面使用人臉辨識
美副總統剛走 駐伊基地遭火箭轟炸
與特朗普分層分房 新書曝第一夫人白宮秘辛
聲勢下滑財力不繼 賀錦麗退出美總統初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出招阻靠攏中國 隨時反效果

隨茤年美國總統選戰逼近,特朗普本已在多條貿易戰線尋求休兵,例如與墨西哥及加拿大達成協議,撤銷鋼鋁關稅,並暫擱對歐盟進口車加徵珝孺岋鷁|。在中美貿易談判上,美國亦致力達初步協議。

不過今次特朗普突對巴西與阿根廷開打新戰場,有專家質疑與美國經濟因中美貿易戰出現負面影響有關,擬藉新動作向兩國施壓,阻其向中國靠攏,但可能惹反效果。

受惠於匯率和中美貿易戰,巴西及阿根廷搶佔美國農民和企業的出口空間,其中巴西大豆佔中國大豆進口比例由中美貿戰前的40%大增至77%,今年10月巴西向中國出口的大豆、豬肉等貨品總值達255億美元,等同巴西向美國出口鋼鐵總值逾10倍。

《華爾街日報》引述分析指出,貿易戰涉及的不確定貿易政策使投資者卻步,已損及美國經濟,其中製造業已連續4個月下滑,而華府早前亦需批出280億美元津貼,補助農民。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德博列(Monica de Bolle)指出,在美國對中國影響拉美的憂慮加深之際,美方的做法適得其反,巴西等國勢傾向與中國建立長期穩定的關係,特別在特朗普尋求連任前景未明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仍會在位一段長時間,中國被視為更可靠的選擇。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賴因施(William Reinsch)指出,特朗普的決定會讓許多人坐立難安,「別人會懷疑,如果在任何情G下都會遭遇關稅懲罰,談判還有什麼意義。」(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燃貿戰新火頭 加徵巴西阿根廷關稅
出招阻靠攏中國 隨時反效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