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1.5萬舖租30萬 蛇王二:杯水車薪

[2019.12.05] 發表
銅鑼灣波斯富街蛇王二燒臘飯店的經理羅先生(中)表示,在政府昨日公布的紓困措施下,估計每個月只能夠節省約15,000元,而該舖位租金需30萬元,在生意下跌,加上豬肉價格成本上升下,紓困措施是杯水車薪。(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宣布第四輪紓困措施,商戶獲減免水費、排污費及電費,有每月交租30萬元的食肆推算每月受惠1.5萬元,形容紓困措施只是杯水車薪。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則稱寬免水電費令不少食肆受惠,「叫做有人扶鵀菑v,都多謝佢鵅v,但政府應盡快令社會事件平息。

指遊客消費銳減 本地消費難補

銅鑼灣蛇王二燒臘飯店已獲李嘉誠基金會「應急錢」的6萬元,餐廳經理羅先生說,單是電費每月約2.6萬元,煤氣費約3萬元,加起來已近6萬元,耗盡那筆「應急錢」。在政府紓困措施下,他說水費連排污費平均每月8000元,估計每月的水、電及排污費可省約1.5萬元,但蛇王二舖租30萬,聘請了18至20個員工,算起來紓困措施對他們幫助不算大,「只是杯水車薪」。

反修例風波下,遊客銳減,儘管近日天氣寒冷令生意好轉,但羅先生指出,「本地消費不能彌補失去的遊客消費額,本地人最多一周吃一兩次蛇羹,單靠本地熟客不能支持到經營情G」。他說,與老闆有共識,無論多難都要撐住招牌,他盼政府能盡快釋出善意,解決社會風波,才是治本的方法。

零售店:好過無 憂似關愛派錢「搞好耐」

同樣位於銅鑼灣的火鍋店「十下」,估計在新紓困措施下約受惠不超過兩萬元,「我找一個供應商的數都過兩萬了」,形容措施是「雞肋」。黃大仙領展旗下商場的非連鎖零售店負責人陳先生(化名)只受惠於減電費,他形容「好過無,力度比較弱」,他又擔心政府效率低,「到時好似(關愛派錢)4000元咁搞好耐」。

黃傑龍:振市道靠政治方案息紛爭

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說,上月餐飲業界與財政司長見面,提出盼寬免水電費,這次算回應了求助。他表示,一間面積萬多平方呎的中式酒樓,水費和排污費約4萬元,在寬免下應有不少食肆能受惠。但他認為要振興市道,要靠政府提出讓社會接受的政治方案,以平息社會紛爭。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制服涉堵路女生  無證蒙面警坐肩頸  警方:硬照難作結論  行動時曾喊「警察」
【明報專訊】4名中學生昨早於土瓜灣涉嫌堵路及塗鴉被警方拘捕,其中一名女生被沒戴委任證的蒙面便衣女警坐在肩頸。警方稱不能單憑一張硬照作結論,並... 詳情
【明報專訊】6月至今警方在示威衝突中發射逾萬枚催淚彈,但催淚彈成分仍成疑。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在立法會表示,「燒烤所產生的二噁英,都遠遠高...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上周向員工發內部電郵,稱若有員工違法被捕將嚴肅跟進,被批評製造白色恐怖。近日網上流傳一封醫生回信,稱香港奉行普通法的無罪假... 詳情
【明報專訊】8月11日多區出現快閃堵路,事隔近4個月,兩名14及19歲學生被正式起訴,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其中19歲男生投訴曾遭兩至... 詳情
【明報專訊】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發生4個月,至今6名男子被起訴。「飛天南」、燒烤場東主等6人被控以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昨於粉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