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指東鐵線遭砸 沙中線全線通車延至2022

[2019.12.05] 發表
政府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指出,由於東鐵線大學站及鄰近設施上月受破壞,該處的沙中線信號系統和機電設備亦受損,要重新採購和更換35公里管線及多組軌旁信號裝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港鐵多次受衝擊,政府最新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顯示,由於東鐵線設施在近日遭到破壞,沙中線全線通車時間將由原定2021年,延遲至2022年第一季。

東鐵線是沙中線「南北走廊」的組成部分,運輸及房屋局、路政署昨日向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提交文件,指出自今年10月起,東鐵線的設施多次受破壞而需要緊急檢查及維修,原本在晚間非服務時間做的沙中線信號系統工程被迫取消,工程團隊無法按原定計劃做行車測試等工作,港鐵估計沙中線紅磡至金鐘段將由原本預計2021年通車,延遲至2022年第一季通車。

大學站及鄰近設施嚴重破壞

需換35公里管線 信號裝置需重裝測試

文件又提到,由於東鐵線大學站及其鄰近鐵路段的設施在上月遭嚴重破壞,當中包括為沙中線新安裝的信號系統和機電設施,涉及至少80組沿路軌鋪設的管線,初步估計需更換約35公里管線,另有多組軌旁信號裝置亦受損,受影響範圍達4公里,港鐵要重新採購及更換受損設施,並再次安裝及測試,港鐵正評估事件對沙中線完工時間的影響。

田北辰:可趕及2021通車 難明政府斷言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田北辰認為,即使沙中線的信號系統全部被破壞,若現時立即重新訂購及安裝,到2021年初已可安裝好,之後再試車,也可趕及在2021年底通車,難以理解為何政府在現時就斷言要延遲到2022年才通車。他又說,據他了解,屯馬線一期的車站受到的破壞輕微,預計可維持在明年2月通車。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制服涉堵路女生  無證蒙面警坐肩頸  警方:硬照難作結論  行動時曾喊「警察」
【明報專訊】4名中學生昨早於土瓜灣涉嫌堵路及塗鴉被警方拘捕,其中一名女生被沒戴委任證的蒙面便衣女警坐在肩頸。警方稱不能單憑一張硬照作結論,並... 詳情
【明報專訊】6月至今警方在示威衝突中發射逾萬枚催淚彈,但催淚彈成分仍成疑。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在立法會表示,「燒烤所產生的二噁英,都遠遠高...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上周向員工發內部電郵,稱若有員工違法被捕將嚴肅跟進,被批評製造白色恐怖。近日網上流傳一封醫生回信,稱香港奉行普通法的無罪假... 詳情
【明報專訊】8月11日多區出現快閃堵路,事隔近4個月,兩名14及19歲學生被正式起訴,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其中19歲男生投訴曾遭兩至... 詳情
【明報專訊】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發生4個月,至今6名男子被起訴。「飛天南」、燒烤場東主等6人被控以暴動及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昨於粉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