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沒燈號 貨車撞斃電動輪椅翁

[2019.12.05] 發表
電動輪椅被撞後卡在貨車左車頭,警方事後到場調查。現場十字路口交通燈柱貼有壞燈告示。

【明報專訊】一名坐電動輪椅的六旬翁,昨午於天水圍天瑞路橫過馬路時,遭一輛密斗貨車撞倒,他被拋出輪椅倒臥於行車線,重創昏迷,救護車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現場消息稱,肇禍位置過路設施受損,事發時沒顯示燈號。

事發昨午1時許,一輛5.5噸密斗貨車沿天瑞路快線往天湖路行駛,至天水圍官立小學對開時,撞向一名坐蚢q動輪椅過馬路的69歲姓李男子,他被撞飛拋出輪椅,倒臥約2米外行車線,重創昏迷。救護人員到場,將傷者送往天水圍醫院治理,惟搶救後證實不治。

現場地面留下一灘血[,電動輪椅卡在貨車左前輪。警方初步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拘捕26歲姓黎男司機。現場消息稱,肇禍位置交通燈損牷A事發時未恢復運作。橙柱上貼有「壞燈」及提醒行人小心過路告示。

本港過去亦曾發生涉及電動輪椅奪命車禍。2014年9月,不良於行63歲男子乘坐電動輪椅,於油麻地咸美頓街近砵蘭街路口過馬路時,在慢線兩輛私家車之間「攝車罅」到快線,其間一輛東行客貨車疑收掣不及撞倒輪椅,男子被拋出跌到3米外,頭部茼a重創昏迷,留醫5日後終告不治。

根據醫管局《電動輪椅的安全使用及出外須知》,電動輪椅較手動輪椅重,衝力較大,一旦發生意外,對用者或旁人造成的傷害亦較大。《須知》建議,使用者可繫上安全帶,預防意外滑出;若使用者的平衡力較弱,亦可加上胸帶或肩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年冰毒(甲基安非他命)已成為本港最常被濫用的危害精神毒品。冰毒已知會引起幻覺、妄想、智能減退等,中大最新研究亦指出,吸食冰毒與... 詳情
【明報專訊】機場二號客運大樓上月底封閉,並將進行擴建,配合機場三跑道工程。政府提出向立法會申撥款約51.7億元,包括以約2.7億元採購航空氣...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17日圍堵理工大學期間,有人駕駛私家車企圖衝向警方防線,警方發射實彈還擊,司機其後逃去。警方調查接近半個月,周一(2日)... 詳情
【明報專訊】曾獲騰訊、李嘉誠旗下公司投資的網上跨境支付平台Airwallex,早前遭警方凍結其渣打銀行戶口逾1820萬美元(約1.4億港元)... 詳情
非屬9類受保護身分 facebook不刪「黑警」「禲v
【明報專訊】「這個post(帖文)抹黑和搞分化,請大家report(舉報)」,近月反修例示威活動中,網上每有不當言論,便會有人呼籲網友一同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