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伊拉克巴格達周三繼續有反政府示威,示威期間有保安部隊成員受傷,要由其他同伴合力抬走。(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抗議改革退休金制度 促馬克龍撤回修例
示威者縱火燒車打爛櫥窗
馬克龍政治豪賭盼除積弊
安倍推26萬億圓刺激經濟
Uber美涉逾3000性侵犯指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紐時:伊朗趁亂暗運導彈赴伊拉克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情報和軍方官員稱,伊朗過去一個月利用伊拉克亂局,秘密將短程彈道導彈等運到當地,試圖加強區內影響力,勢對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等美國區內盟友和伙伴構成威脅,甚至危及美國在中東的駐軍。美國國防部第三號人物魯德(John Rood)周三另外更稱,有[象顯示伊朗未來可能實行侵略行動,但未闡釋有何證據。

路透社亦引述兩名匿名華府官員稱,上月一直有情報傳出,顯示伊朗在區內調動兵力和武器,但暫不清楚德黑蘭的確實意圖。《紐時》的報道直接指德黑蘭是利用伊拉克亂局,借助親伊朗什葉派民兵搬運和隱藏導彈,在當地建立秘密導彈軍火庫。伊拉克目前正發生反政府示威,部分示威者矛頭更指向德黑蘭,要求後者停止干預當地政局。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魯德前日向當地記者說,「有[象顯示……潛在的伊朗侵略可能發生」,他警告伊朗會有後果。

《紐時》稱,伊朗這次部署適值美國重建中東軍事存在,以反制襲擊油輪和石油設施等伊朗有嫌疑的威脅美國利益之舉。自5月起,特朗普即新派約1.4萬士兵到中東,主要是海軍船員和操作導彈防禦系統的人員,但上述情報反映華府未能藉此阻嚇伊朗行動。《華爾街日報》則引述華府官員消息,指當局正考慮再增派1.4萬軍人再加其他軍備到中東,但國防部隨即否認。

另外,《日經新聞》周三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派出以海上自衛隊為主的270名自衛隊成員前往中東,執行任務護衛在中東海域航行的日本船舶,航行範圍以阿曼灣、波斯灣北部的公海和曼德海峽東側的公海為中心。當局初步訂期限為一年。方案將跟執政自民黨及公明黨內部再協調,希望在本年內敲定。(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紐時:伊朗趁亂暗運導彈赴伊拉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