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示威者縱火與防暴警察爆衝突。
放大
 

其他新聞
安倍推26萬億圓刺激經濟
Uber美涉逾3000性侵犯指控
自稱「邪惡企業」開林寶堅尼
朝鮮警告特朗普慎言 否則以牙還牙
薩摩亞爆麻疹 全國停擺抗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示威者縱火燒車打爛櫥窗
防暴警施放催淚彈拘多人

【綜合報道】法國全國大罷工,多個城市昨日有民眾遊行,部分地方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在街上放火,防爆警察施放催淚彈,最少逾百人被捕。總統府愛麗舍宮發表聲明,表示馬克龍將堅持改革,但是願意「傾聽和協商」,總理菲利普將在下周宣布退休制度改革的總體架構。

內政部統計,昨日法國超過70個城市發生反對政府退休制度改革的遊行示威,遊行總人數超過80萬人。法國總工會則稱遊行人數達到150萬人。

示威者到處縱火燒車,打爛商店櫥窗,6000名防暴警察部署在首都巴黎,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入夜後,示威者仍然聚集在共和國廣場附近。包括南特、馬賽、里爾及里昂等多個大城市,都有數以萬計民眾遊行,防暴警發射催淚彈驅散。而在西南部城市圖盧茲和波爾多,都分別有多人被捕。受罷工影響,有鐵路停駛、航班取消、大部分學校停課。

當地學者形容,今次社會不滿的程度與政治危機,比起1995年法國停擺三個星期,來得更加強烈。

 
 
今日相關新聞
抗議改革退休金制度 促馬克龍撤回修例
示威者縱火燒車打爛櫥窗
馬克龍政治豪賭盼除積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