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警署兩月四遭縱火 警車熏黑

[2020.01.06] 發表
昨日有人向上水警署投擲多枚汽油彈,警署地面及一輛警車熏黑,探員事後在現場蒐證。(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北區區議員與網民昨午發起「和理行之不要水貨辦年貨」遊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遊行起步約20分鐘後,距離起步點約1.6公里的上水警署,停車場遭投擲多枚汽油彈縱火,警車及地面被熏黑,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其中一枚未有爆裂燃燒。這是上水警署兩個月內第4宗擲汽油彈縱火案。

距遊行起步點1.6公里

警方事後於facebook直播,稱有「暴徒」向上水警署投擲汽油彈,導致一輛警車被熏黑,因應現場情G,警方使用最低相應武力,包括施放催淚煙制止違法行為。警方強烈譴責向警署投擲汽油彈的行為,亦扣連遊行,呼籲任何人不應騎劫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重申警方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會繼續維持公眾安全及秩序。

「和理行」昨午約2時半於上水花園第一號起步,至2時49分,距離起步點約1.6公里的粉嶺沙頭角公路龍躍頭段8號上水警署,馬會道停車場近出入口位置突遭人投擲多枚汽油彈,部分在一輛隸屬新界北交通部的警車附近燃燒,警員用滅火筒撲火,警車車底及車身熏黑。

消防接報到場時,火已被救熄,初步認為火警起因有可疑。警方其後拉起封鎖線,查看警車損珣↙G,檢走部分玻璃碎片及沒爆裂的玻璃樽,列縱火案處理,暫無人被捕。

翻查資料,2019年11月17日、12月9及26日,上水警署均發生擲汽油彈縱火事件,停車場、閘門及天台等地方熏黑,地面遺留玻璃碎片,3宗案件均無人受傷,有否關連待深入調查,暫無人被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大今復課 有內地生入宿 出入須持證 校巴損猁A務外判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去年11月發生激烈衝突,宣布提早結束第一學期。經過維修及檢驗,今日如期展開第二學期。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呂天忻稱,由於大...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前日宣布任命駱惠寧為中聯辦主任,免去由2017年9月起擔任該職的王志民職務。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相信,中央有意對港政策撥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名官員昨續寫網誌談及反修例風波,律政司長鄭若驊和財政司長陳茂波,分別批評近日有人破壞法院、辱罵個別法官,是破壞法治精神。鄭若驊...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邀請全體區議會本周五出席簡介會,再受冷待,繼多個區議會民主派議員杯葛後,九龍城15名民主派區議員也表明,拒絕參加簡... 詳情
武漢肺炎增至59宗  港監測個案翻倍至16  仁安未通報疑患者  被批增傳播風險
【明報專訊】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持續,當地衛健委通報武漢患者增至59人,7人為重症患者,其餘患者病情大致穩定,所有患者都在當地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