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華仁仔做長頸鹿 大愛包容站高看遠

[2020.01.06] 發表
談起眼前的擺設,周守仁稱,教學生要像長頸鹿,因長頸鹿有強大心臟及夠高看遠,又藉在旁的迷你人型模型教學生「moving forward」,雙腳貼地但不動只是原地踏步。(魏綺婷攝)

【明報專訊】在學校會議室一角訪問,桌上擺放茠衋V鹿毛公仔,小孩玩具與嚴肅環境相映成趣。華仁書院校監周守仁信手拈來便分享,他一直教「華仁仔」要做長頸鹿,心臟泵血全身要夠強大,如同擁有一顆大愛包容的心。反修例運動去年6月至今,周守仁稱最令他痛心是社會瀰漫仇恨,年輕示威者與警方同代人仇恨,無了期延續。

痛心仇恨瀰漫同代人

因立場不一而起的仇恨及撕裂、「unfriend潮」,令周守仁痛心。他稱自己亦經歷有通訊群組起爭拗,有人咒罵,罵起來句句狠毒;朋輩之間有仇恨,互不相識的警察及市民仇恨之深,更是不見有化解一天,「警方都有好多年輕警察,同上街示威者是同代人,同代人的仇恨可延續好多年」。

不放棄年輕人 犯錯會陪伴

社會修和無期,周守仁稱,學校此時一定會做好教育角色,不會放棄每一名年輕人,如學生在外犯錯,要承受法律責任,學校會陪伴,「有誰說要放棄這一代年輕人,都是很愚蠢的說話」,而且香港未來已不在他一代,而是在學生一代。除了希望學生像長頸鹿「大愛」,他亦教學生要像長頸鹿站高看遠,視野不要狹隘,就如「五大訴求」是means(方法),要知最終想引領至何方;盼學生在今次反修例運動中,反思對社會的願景。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大今復課 有內地生入宿 出入須持證 校巴損猁A務外判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去年11月發生激烈衝突,宣布提早結束第一學期。經過維修及檢驗,今日如期展開第二學期。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呂天忻稱,由於大...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前日宣布任命駱惠寧為中聯辦主任,免去由2017年9月起擔任該職的王志民職務。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相信,中央有意對港政策撥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名官員昨續寫網誌談及反修例風波,律政司長鄭若驊和財政司長陳茂波,分別批評近日有人破壞法院、辱罵個別法官,是破壞法治精神。鄭若驊...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邀請全體區議會本周五出席簡介會,再受冷待,繼多個區議會民主派議員杯葛後,九龍城15名民主派區議員也表明,拒絕參加簡... 詳情
武漢肺炎增至59宗  港監測個案翻倍至16  仁安未通報疑患者  被批增傳播風險
【明報專訊】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持續,當地衛健委通報武漢患者增至59人,7人為重症患者,其餘患者病情大致穩定,所有患者都在當地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