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世衛:不建議對中國實施旅行限制

[2020.01.06] 發表
武漢肺炎爆發後,當局封鎖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5日針對中國武漢不明原因肺炎通報說,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不建議對中國實施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

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月5日(周日)通報,截至同日8時,武漢共報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其餘患者生命體徵總體穩定,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無死亡病例。

世衛組織通報稱,2019年12月31日,世界衛生組織中國辦公室獲悉湖北省武漢市發現不明病因肺炎病例。1月1日,世界衛生組織要求中國政府提供進一步的資料,以評估風險。

世徽梒期n明指,在武漢出現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暫時沒有證據顯示出現人傳人情況,121名密切接觸者也受醫療追蹤和監察。世壑w密切監視有關情況,以及與中國國家部門緊密聯繫。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該組織關於公共衛生措施以及流感和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監測的建議仍然適用於這一疫情,但不建議對旅客採取任何特殊措施;萬一旅行期間或旅行後出現呼吸系統疾病症狀,建議旅客就醫並告知醫護人員其旅行經歷。

同時,世衛表示,按照有關此事件的最新信息,建議不要對中國實行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

更多中國要聞
蔡英文續打「香港牌」 韓國瑜倡肅貪保廉
台灣總統選舉進入最後一周,3名總統候選人均盡最後努力在昨「超級星期日」拉票。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連跑南北5縣市出席10場造勢活動,在南投縣埔里... 詳情
瓊瑤讚韓國瑜「英雄」勝漢高祖
台灣知名言情小說作家瓊瑤(圖左)日前在fb發表長文《英雄——韓國瑜》,盛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志向、胸懷和隱忍,是為英雄,甚至稱中國歷史... 詳情
郭台銘批國民黨成一言堂 須重振黨風
台灣的總統大選將於周六(11日)舉行,三黨候選人近日開展拉票活動。惟早前已宣布不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周日(5日)接受台媒訪問時... 詳情
台灣2020總統大選將於1月11日登場。10日的競選前夜,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和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均會現身高雄對陣造勢。 據中央社報道,... 詳情
國民黨近日曾批評警政署刑事局,在處理大選假訊息上「查藍不查綠」,以及侵犯言論自由。刑事局局長黃明昭周日召開記者會駁斥指控,強調只要收到投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