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省委開會與趙正永劃清界限

[2020.01.06] 發表

【明報專訊】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和曾任其大秘的陝西副省長陳國強前日被宣布立案審查調查,中紀委官網昨發表評論指,對二人的審查調查都是首先從政治紀律查起,對趙正永的處分消息更鮮明指出其是典型的「兩面人」、「兩面派」。

《陝西日報》報道,陝西省委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的常委會會議,堅決擁護中央給予趙正永開除黨籍、給予陳國強開除黨籍和公職的處分決定。

稱趙正永為「兩面人」

報道稱,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認清趙正永、陳國強「 兩面人」、「兩面派」的真實面目。會議要求,要堅決與趙、陳劃清界限,堅決肅清趙、陳的流毒和惡劣影響。

會議強調,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刻汲取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教訓。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曾引起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注,他前後批示六次,陝西官方才重視這一問題。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刊發評論指,2019年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立案審查調查的中管幹部,無一例外都存在「兩面人」的問題。趙正永、陳國強被處分,是紀檢監察機關以政治紀律為尺子,嚴肅查處「兩面人」、「兩面派」。

更多中國要聞
蔡英文續打「香港牌」 韓國瑜倡肅貪保廉
台灣總統選舉進入最後一周,3名總統候選人均盡最後努力在昨「超級星期日」拉票。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連跑南北5縣市出席10場造勢活動,在南投縣埔里... 詳情
瓊瑤讚韓國瑜「英雄」勝漢高祖
台灣知名言情小說作家瓊瑤(圖左)日前在fb發表長文《英雄——韓國瑜》,盛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志向、胸懷和隱忍,是為英雄,甚至稱中國歷史... 詳情
郭台銘批國民黨成一言堂 須重振黨風
台灣的總統大選將於周六(11日)舉行,三黨候選人近日開展拉票活動。惟早前已宣布不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周日(5日)接受台媒訪問時... 詳情
台灣2020總統大選將於1月11日登場。10日的競選前夜,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和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均會現身高雄對陣造勢。 據中央社報道,... 詳情
國民黨近日曾批評警政署刑事局,在處理大選假訊息上「查藍不查綠」,以及侵犯言論自由。刑事局局長黃明昭周日召開記者會駁斥指控,強調只要收到投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