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權謀私受賄 吉林前副檢察長判囚8年

[2020.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前副檢察長吳長智,以權謀私,為他人升職和工程建設提供協助,收受賄賂逾1907萬(人民幣,下同)。案件近日在吉林省通化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吳受賄罪成,被判囚8年,罰款200萬,沒收其受賄所得。

經法院審理查明,吳男在2008年1月至2018年10月,擔任吉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松原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局局長及副檢察長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升職、查案和工程建設等方面謀取利益,多次直接和通過他人收受財物。

法院認為,吳男主動交代犯罪事實,有坦白情節;檢舉他人重大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現;又認罪悔罪,退還全部贓款,可減輕處罰,遂作出上述判決。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吳男是吉林磐石人,自1978年10月參加工作,直到去年4月被紀委監委通報開除黨籍和公職。

更多中國要聞
蔡英文續打「香港牌」 韓國瑜倡肅貪保廉
台灣總統選舉進入最後一周,3名總統候選人均盡最後努力在昨「超級星期日」拉票。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連跑南北5縣市出席10場造勢活動,在南投縣埔里... 詳情
瓊瑤讚韓國瑜「英雄」勝漢高祖
台灣知名言情小說作家瓊瑤(圖左)日前在fb發表長文《英雄——韓國瑜》,盛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志向、胸懷和隱忍,是為英雄,甚至稱中國歷史... 詳情
郭台銘批國民黨成一言堂 須重振黨風
台灣的總統大選將於周六(11日)舉行,三黨候選人近日開展拉票活動。惟早前已宣布不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周日(5日)接受台媒訪問時... 詳情
台灣2020總統大選將於1月11日登場。10日的競選前夜,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和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均會現身高雄對陣造勢。 據中央社報道,... 詳情
國民黨近日曾批評警政署刑事局,在處理大選假訊息上「查藍不查綠」,以及侵犯言論自由。刑事局局長黃明昭周日召開記者會駁斥指控,強調只要收到投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