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萊曼尼繼任人誓言報復

[2020.01.07] 發表

【明報專訊】伊朗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被美軍炸死,接替他的卡尼(圖),誓言要向美國報復。他說,會緊跟蘇萊曼尼的路線,將美國趕出中東。之前一直擔任蘇萊曼尼副手的卡尼,現時成為伊斯蘭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旅的領袖,他接受伊朗國營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一定會採取行動報復。他亦是美國於2012年起制裁的人物之一,阻止他透過代理人於伊拉克、黎巴嫩和也門等進行不同任務。有分析認為,相關行動包括針對美國於中東及其他地方的利益。

美國駐沙特阿拉伯大使已經警告,美國面對導彈和無人機攻擊的機會增加。有前伊斯蘭革命衛隊領袖就認為,以色列城巿海法等,將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更多國際要聞
肯尼亞基地受襲  美軍人員3亡
一批武裝分子在當地時間周日(5日)清晨襲擊肯尼亞一座肯尼亞和美國軍隊共用的軍事基地,並與肯尼亞國防軍交火,最少4名武裝分子和3名美方人員喪生... 詳情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鬧雙胞」
委內瑞拉出現國會議長「鬧雙胞」僵局。獲美國及拉美地區部分親美國家支持的「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周日(5日)被阻止返回議... 詳情
韋斯汀性侵案選陪審團 辯方揚言進取辯護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曼哈頓法院,開始審理荷里活著名電影監製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被控強姦及性侵的案件,遴選陪審團成員,... 詳情
金正恩視察磷肥廠 分析指朝決心發展農業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昨日視察順天磷肥工廠建築工地,是今年視察工作的首站。 金正恩表示,建設順天磷肥廠是今年黨最重視的經濟課題之一... 詳情
共同社︰戈恩坐新幹線往大阪登機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 圖)棄保潛逃到黎巴嫩,日本傳媒報道,戈恩去年12月29日離開東京都港區的住所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