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觸景傷情 稱校園設閘不復活潑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理大校園大致完成修復,不過學生學習仍需時重上軌道。理大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內地研究生黃同學說,實驗室一部價值數百萬元的儀器疑因早前水浸而故障,暫未知能否修復,有教授告知他或因此要延遲畢業,目前唯有「見步行步」。

學生稱或因實驗室儀器受損延畢業

外籍博士後研究生Mckeown說,早前理大關閉校園,不能到大學圖書館,故需留在家中做研究工作。對於校方裝設閘機,他說大學本應對外開放,但認為現時應較關注保安問題。

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一年級生陳同學昨日回校應試,他說見到校內部分地方仍在維修,自己想起理大衝突的片段,感到不開心。他又說,因大學部分出入口仍然關閉,在紅隧收費廣場下車後,花多10分鐘繞到暢運道入口進校,日後會預留多點時間回校。他說大學應開放校園讓不同人進入,現設閘機令校內人流減少,校園活潑氣氛不如以前,認為無必要設閘機。

更多教育
行業學堂:讀可持續旅遊  傳揚保育理念
【明報專訊】大家聽到別人說自己「讀可持續旅遊」,大抵心媟|冒起疑問:即是讀什麼?是否與環保或生態有關?今期〈行業學堂〉,就由香港公開大學酒店... 詳情
行業學堂:酒店及可持續旅遊管理  去旅行 搞保育
【明報專訊】若問年輕人有何喜好,大概不少人都會回答「旅遊」。伍寶懿(Veronica)亦不例外,她從小愛旅遊,喜歡欣賞各地的風景和接觸當地人... 詳情
X研究所:SLP撰寫攻略
【明報專訊】快要迎來農曆新年假期,除要逗利市,中六生更應趁假期備戰文憑試,並準備好「學生學習概覽」(Student Learning Pro... 詳情
X研究所:SLP自述範本 + 點評
【明報專訊】對紎LP的學生自述,腦袋立即「load唔到機」?正式下筆前,不妨參考以下範本,從專家評語學習寫好自述。 ■英文版 ... 詳情
生涯手記.《返校》:反思自由和人際關係
【明報專訊】社會運動口號中不乏「自由」二字,不知道在同學眼中,什麼是自由?你又願意用什麼代價換取自由? 小記早前抽空看了由恐怖冒險解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