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派曲奇咖啡迎開學 浸大學生稱「死氣沉沉」

[2020.01.14] 發表
浸大昨日開始第二學期,校方稱與去年示威活動相關的維修工作已大致完成。本報記者昨到浸大觀察,校內大部分文宣、便利貼及塗鴉均沒被清理,有學生說校內的塗鴉和文宣「見證歷史」,認為校方毋須清走。(蕭愷情攝)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與香港浸會大學昨開始第二學期,兩校維持出入保安管制措施,員生須拍卡進入校園。浸大稱,校園設施已重新開放,個別設施如大學實驗室則在指定時間開放。有昨回校的浸大學生認為校園比以往更「死氣沉沉」。

城大昨日校園保安人數增多,員生須在入口拍卡進入校園,訪客則須出示預先登記到訪的二維碼,並由相關職員前來帶領。校方昨安排學生在校園入口提醒其他員生出示證件入內,並於校內派發曲奇、免費咖啡和爆谷,歡迎學生回校。校內反修例文宣和塗鴉已被清理,民主牆則仍貼滿便利貼;去年11月示威者與警察曾發生衝突的歌和老街學生宿舍天橋則沒有開放。

城大電郵更新狀G

內地生稱不擔心

城大會計系三年級內地生繆同學感覺開學稍為平靜,她稱,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學校修復進度很快,學校亦不停電郵學生更新校園狀G,沒特別擔心。她說曾聽聞有內地生因香港局勢考慮轉校,但自己則沒此打算,會「再觀察一下」。另外,浸大亦於昨日開學。校方稱,在去年示威者的行動中,校內有個別設施受損,相關維修工作已大致完成;現時校內所有設施已重新開放,個別設施如大學實驗室則在指定時間開放。

浸大文宣塗鴉未清走

本報記者昨到浸大觀察,校內大部分文宣和塗鴉均沒被清走,校園內沿途可見地上和牆身有不少塗鴉,校內有咖啡店圍起圍板,師生需繞路進入。就讀社會學三年級的陳同學說校園一向「死氣沉沉」,今日開學較以往「更死氣一點」,說以往李作權大道休憩空間會有攤位或嘉賓表演,昨日沒有活動,令校園看來更靜。

更多教育
行業學堂:讀可持續旅遊  傳揚保育理念
【明報專訊】大家聽到別人說自己「讀可持續旅遊」,大抵心媟|冒起疑問:即是讀什麼?是否與環保或生態有關?今期〈行業學堂〉,就由香港公開大學酒店... 詳情
行業學堂:酒店及可持續旅遊管理  去旅行 搞保育
【明報專訊】若問年輕人有何喜好,大概不少人都會回答「旅遊」。伍寶懿(Veronica)亦不例外,她從小愛旅遊,喜歡欣賞各地的風景和接觸當地人... 詳情
X研究所:SLP撰寫攻略
【明報專訊】快要迎來農曆新年假期,除要逗利市,中六生更應趁假期備戰文憑試,並準備好「學生學習概覽」(Student Learning Pro... 詳情
X研究所:SLP自述範本 + 點評
【明報專訊】對紎LP的學生自述,腦袋立即「load唔到機」?正式下筆前,不妨參考以下範本,從專家評語學習寫好自述。 ■英文版 ... 詳情
生涯手記.《返校》:反思自由和人際關係
【明報專訊】社會運動口號中不乏「自由」二字,不知道在同學眼中,什麼是自由?你又願意用什麼代價換取自由? 小記早前抽空看了由恐怖冒險解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