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聆訊下周開庭
媒體求錄影廣播部分被拒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的引渡聆訊下周開庭,由多間加拿大和國際媒體提出錄影及廣播部分聆訊的申請,遭卑詩最高法院拒絕。

法官認為廣播聆訊可能使孟將來若果在美國受審的公平審訊權利會面對風險。

一共13間加拿大和國際媒體,包括《加新社》、《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和《紐約時報》等,向法庭申請用兩部攝影機去錄影孟晚舟下周一部分的引渡聆訊內容;代表媒體的律師曾爭辯,此案涉及本地及國際性的政治及經濟議題,因此有重大的公眾利益,若能廣播及串流聆訊可使公眾更方便得知內容,此舉可令公眾更了解卑詩的司法制度。

代表孟晚舟的律師反對任何形式錄影或廣播,指無論在引渡聆訊或若果被引渡到美國後的審訊,廣播會影響到孟的公平審訊權利,對準作供證人及準陪審團被影響會面對具大風險。

卑詩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於她周一公布的裁決中指,她同意孟晚舟的觀點,指若果孟被引渡到美國,而部分引渡聆訊被廣播便有機會影響到她在美國得到公平審訊的權利。

引渡聆訊將於1月20日(下周一)開始。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未來兩條地鐵線開通的多市當妙路夾艾靈頓路地區將進行大規模開發﹐有市議員關注保護該地區的歷史建築。 位於多市北約克區的當妙路... 詳情
大多區24小時內3宗奪命火
【明報專訊】大多區內24小時發生3宗奪命火警,前後奪走3名女子寶貴生命。 多市士嘉堡一幢棟柏文大廈昨日(13日)凌晨發生火警,18樓的... 詳情
核電廠誤發警報惹大恐慌 總檢察長誓徹查公布真相
【明報專訊】針對皮克靈核電廠在上周日(12日)清晨的例行測試時誤發警報的事件,安省總檢察長瓊斯(Sylvia Jones)昨(13日)正式宣... 詳情
華人就業中介倒閉 逾百人遭拖欠薪水
【明報專訊】士嘉堡芬治路夾米蘭路附近一間華人搵工中介公司新立達國際(Nuleader International Inc.)突然宣布破產﹐逾...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經常被引述說,這座城市超負荷發展是一件好事,因為在2020年,有很多重量級的優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