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誤發警報惹大恐慌 總檢察長誓徹查公布真相
市長及省議員齊表關注要求解釋

[2020.01.14] 發表
皮克靈核電廠。
警報令安省居民震驚。

【明報專訊】針對皮克靈核電廠在上周日(12日)清晨的例行測試時誤發警報的事件,安省總檢察長瓊斯(Sylvia Jones)昨(13日)正式宣布,省府現正開展相關的調查,並將把調查結果公諸於眾。

瓊斯昨天在安省議會召開的新聞會上說:「這無疑是不可接受的,我想要知道在周日清晨到底發生了什麼。」

她又說:「我不預期這將是漫長、持久的調查。」她還補充說,緊急管理部門的官員在調查中的發現將與安省民眾分享。

瓊斯還說:「他們每天進行測試,一天兩次,這在歷史上從未發生過,但我想要知道與該宗事件相關的所有問題,是否是人為的錯誤還是有其它原因,我不想猜測。」

成千上萬的安省居民在上周日清晨7時半看到手機上出現緊急警報,指位於皮克靈(Pickering)的核電廠發生事故﹐但未出現異常的輻射泄漏﹐故居住於核電廠附近的居民暫時毋須採取任何保護性行動。與此同時,相同的警報也通過電台和電視台發布。

直至上周日上午9時11分﹐當局才正式另發警報﹐澄清第一個警報是誤發的﹐並表示「公共安全沒有危險﹐也沒有輻射泄漏」。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指出,他已要求省府在開展調查時,讓多倫多市政府的官員也參與調查。

他說:「調查應該包括『有人如何可能意外地按鈕來發送這樣的警報,可能引發人們巨大的恐慌。』」

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是皮克靈當地的省議員,他強調說,皮克靈核電廠有良好的安全紀錄,可向安省居民們保證,將不會對公眾安全構成危害。

他還指出,該核電廠僱佣了4,500名員工,並為安省提供14%的電力供應,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核電廠之一。他說:「它是乾淨、低成本、安全的。安全紀錄是全球最好,讓人們知道這一信息非常重要。」

他又說:「這是一個錯誤,很顯然,這讓很多人感到驚訝。」

安省新民主黨的省議員戴彼得(Peter Tabuns)指出,在政府誤發這一錯誤的警報後,安省百姓不必要地陷入擔憂核電意外的焦慮和恐慌之中。

他說:「我們已經聽到了有關這一事件是如何發生的解釋,只有開展全面、獨立和透明的調查,才能驗證這一解釋。」

他又說:「我們尚未聽到的是,如何解釋為何要不合情理地延誤兩個小時,才發出糾正錯誤的警報。」

安省自由黨的省議員康德瑩(Mitzie Hunter)指出,安省申訴專員杜布(Paul Dube)應該對該宗事件開展調查。她說:「當涉及安全問題時,安省居民必須能夠依賴於他們的政府來做出靈敏的反應,他們不想要毫無必要的恐慌和焦慮。」

更多要聞一
華人就業中介倒閉 逾百人遭拖欠薪水
【明報專訊】士嘉堡芬治路夾米蘭路附近一間華人搵工中介公司新立達國際(Nuleader International Inc.)突然宣布破產﹐逾...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經常被引述說,這座城市超負荷發展是一件好事,因為在2020年,有很多重量級的優先... 詳情
加國大學甜心寶貝多 34萬學生登記找契爺
【明報專訊】美國援交平台公布最新數據,稱加拿大共有34萬名大學生登記註冊成為SeekingArrangement(SA)援交網站的「甜心寶貝... 詳情
優步司機C車衝停牌 女學生全程驚心動魄
【明報專訊】家住約克區康山市的一名女大學生曾在聖誕前的一天深夜搭乘電召車優步(Uber)回家,沿途被優步司機在公路上一路超速C車和闖停牌的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