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生吞黃鱔治便秘 遭咬穿腸道險喪命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坊間常流傳許多治病偏方,但不少方法治病不成反危及性命。南京一名男子因聽信「生吞黃鱔能治便秘」的說法,竟然真的生吞了兩條活黃鱔,其後卻劇烈腹痛,苦忍一夜後才到醫院求醫,檢查時發現其腸道穿孔,情況十分危急,做手術後仍未脫離危險期。

誤信偏方出事的51歲男子在南京工作,由於有便秘的問題,他誤以為生吞活黃鱔能夠治療慢性便秘和前列腺炎,於1月8日中午吞了兩條黃鱔,之後開始劇烈腹痛,但因自己是外來勞工,家中沒有親友,故苦忍至翌日才到醫院求醫。

男子赴院時已出現腸道穿孔、瀰漫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等情況,性命垂危。男子照電腦斷層的畫面更令人吃驚,可見黃鱔在其腹內的細節。江蘇省中醫院普外科副主任孫海艦指,患者「靠近下腹部的腹腔堶情A有游離的兩條很粗的黃鱔,取出來以後繼續探查,附近乙狀結腸,距離腹膜大概10cm有一個接近2cm的穿孔」。他解釋,腸道傷口是被黃鱔咬穿,「吞進去是活的,腸道比較薄弱,一撕咬就會鑽出來」。

男子接受緊急手術後,目前尚未脫離生命危險,被轉往深切治療部繼續治療。

更多中國新聞
返鄉摩騎 免費加油
春運期間,中國石化五省聯動,攜手愛心伙伴為11000名「返鄉摩騎」免費加油。今年「情暖驛站」免費加油站的站點從原來的廣東10座,擴展到廣東、... 詳情
男童綠豆塞耳疼痛 醫生一看「險些發芽」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市一名8歲男童因右耳劇烈疼痛,被家長送到醫院診治,醫生撿查發現耳朵堻漯齯F一顆綠豆,且已經接近發芽,所幸經過手術後已成功... 詳情
銷假首上班 韓國瑜:沒計劃選黨主席
【明報專訊】請假近3個月,參選總統失利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上午回市府上班。他在市府舉行記者會說,快到農曆新年必須抓緊高雄治安及物價工作,還... 詳情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周三將向中常會總辭,國民黨昨在敗選後首度召開工作會議,並未討論代理主席人選。不少中生代看好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人氣愈來愈... 詳情
2020總統選舉國民黨敗選,黨內青壯世代檢討兩岸政策聲浪湧現,多名黨內立委、議員質疑,國民黨面對中國議題提不出新論述,九二共識已然崩解。大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