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公眾衛生局派定心丸 加人感染不明肺炎機率低

[2020.01.14] 發表
圖為上周六,香港街頭有人在分發印有武漢新型肺炎病例報道的報紙。(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公共衛生機構表示,它相信加拿大人感染中國中部爆發的一種新型肺炎的機率甚低,但它也對民眾進出武漢發出警訊。武漢發生的肺炎病例已使一人喪生,數十人生病。

提醒進出武漢迴避高危地區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提醒進出武漢的加人要避免高危地區,如農場,生鮮動物市場,動物屠宰場,或接觸有動物糞便或分泌物的表面。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也與各省及地區衛生官員保持密切聯繫,分享有關此一疾病的資訊。武漢發生的新肺炎病例,令人擔心類似2002和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會重演。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泰國官員已報告一名來自武漢的婦女因感染相關病毒而住院治療。這是中國以外發現的第一宗確診病例。在中國,已有41人因感染此一新冠狀病毒而生病。一名61歲的老人已死於此病。這是中國死於此一神秘新病毒的第一宗案例。此一疾病爆發被追蹤至武漢,數十人因曾去過肉類及海鮮市場而被感染。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表示,由於迄至目前尚無明確的證據顯示此一疾病可經由人類傳染,故加拿大爆發此病的可能性甚低,但衛生官員仍會保持高度警戒。

公眾衛生局高級媒體關係顧問麥迪遜(Anna Maddison)表示:「鑑於我們正處於呼吸道疾病高峰期,包括加拿大在內的許多國家,可能會對自感染區返國且患有嚴重肺炎的旅客進行調查及測試。這樣做是可預期的。」

中國表示,武漢爆發新型肺炎的原因仍不詳,但不認為SARS疫情會重現。中國科學家已對新發現的病毒進行基因測序。麥迪遜表示,中國的研究可使加拿大公共衛生機構對新病毒進行診斷測試。

更多加國新聞
加調查員獲准檢查黑盒 冀能助揭烏航空難真相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名空難調查員,已經獲准檢查上周被伊朗錯誤擊落的烏克蘭客機殘骸,並將協助破解客機數據記錄儀的內容。 加國兩名調查人員... 詳情
商人發起全國籌款捐助空難死者家屬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位商人昨(13日)發起一場全國性的籌款運動,為上周在伊朗民航空難中喪生的57名加拿大人的家人籌集資金。造成該空難的原因是... 詳情
楓葉食品員工妻兒空難亡
【明報專訊】加國包裝肉食生產集團楓葉食品(Maple Leaf Foods)行政總裁麥凱恩(Michael H. McCain)就伊朗導彈錯...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接納一項法庭裁決,加拿大不必只有在面臨「可預見死亡」的情況下,才能尋求醫助死亡,但它目前正考慮應否實施其他準則,以免該法... 詳情
撞2房車撼路牌翻側 偷駕貨櫃車司機喪命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昨天(13日)凌晨發生奪命車禍,1名司機駕駛偷來貨櫃車在駛近加油站時失控,先後與2部房車相撞,釀成1死2傷慘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