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發起全國籌款捐助空難死者家屬
成立基金盼籌150萬元

[2020.01.1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位商人昨(13日)發起一場全國性的籌款運動,為上周在伊朗民航空難中喪生的57名加拿大人的家人籌集資金。造成該空難的原因是伊朗革命衛隊發射導彈誤擊。

派拉蒙食品公司(Paramount Fine Foods)首席執行官法基(Mohamad Fakih,圖)在昨日上午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成立「加拿大強者」基金(Canada Strong Fund),並說每個人都有責任,確保在這場悲劇中痛失親人的家庭感受到加拿大的擁抱 。

他說:「752航班上的加拿大人是我們的鄰居,是我們的同事,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加拿大同胞。在這個天人殊途的時刻,他們留下了孩子、配偶、同事和朋友,都需要你的支持。如果我們所有人都有時間聚在一起互相支持,那麼現在就是時候了。無論種族、宗教或背景如何,我們都是加拿大人,我們有共同點。」

法基表示,他本人將向該基金捐款3萬元,並支付所有管理費用,以便將來所有的捐款都直接用於受害者的家屬。

他說,該基金本身將由多倫多社區基金會(Toronto Community Foundation)監督,該基金會還負責「多倫多強者(Toronto Strong)基金」,該基金為央街迷你客貨車連環撞人襲擊案和丹佛路(Danforth Avenue)槍擊命案中的受害者家庭籌集了數百萬元。

法基說:「在這一時刻,我呼籲所有加拿大人,包括全國各地的企業領導人和企業,當這些意外的開支悲慘地降臨到這些家庭時,能夠給予支持。我知道這個社區,即伊朗社區,有時會因為太驕傲而不願接受財務幫助。但你們不是接受陌生人的幫助,而是從一個大家庭,加拿大家庭處獲得幫助。」

法基說,他希望可以通過該基金籌集15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接納一項法庭裁決,加拿大不必只有在面臨「可預見死亡」的情況下,才能尋求醫助死亡,但它目前正考慮應否實施其他準則,以免該法... 詳情
撞2房車撼路牌翻側 偷駕貨櫃車司機喪命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昨天(13日)凌晨發生奪命車禍,1名司機駕駛偷來貨櫃車在駛近加油站時失控,先後與2部房車相撞,釀成1死2傷慘劇。... 詳情
「大黃鴨」再到訪湖濱 6月中供遊客參觀拍照
【明報專訊】世界最大的充氣橡膠「大黃鴨」(圖)將於今年6月中再次到訪多倫多湖濱區的安大略湖。 多倫多Redpath糖業公司、Billy... 詳情
市中心聖羅倫斯市場3月中試增營業時間
【明報專訊】從今年3月15日起﹐多倫多市中心的聖羅倫斯市場(St. Lawrence Market,圖)將增加每周日和平時營業時間。 ... 詳情
醫生被控性侵病人 警方籲知情者舉報
【明報專訊】一名在士嘉堡芬治東路夾堅尼地路一帶執業的家庭醫生被控性侵犯病人。 多市警方昨(13日)表示,去年12月20日,一名40歲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