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中國剔出貨幣操控國名單
美股上揚標普納指創歷史新高

[2020.01.14] 發表
中國副總理劉鶴去年5月10日在華盛頓會晤美財政部長梅努欽後離開會場。

科技股領漲 蘋果特斯拉紀錄收市

【明報專訊】在美中即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前,周一傳出美國亦將從貨幣操縱國名單中移除中國的消息,股市齊漲。標普500指數漲0.7%,收3,288.13點,再創歷史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收9,273.93點,也再創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83.28點,或0.3%,收28,907.05點。美國財政部稍後已正式宣布將中國從該名單中剔除的決定。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和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股價漲逾1%,推高道指。標普500指數則受益於科技,房地產和材料類股,各升至少1.3%。蘋果公司(Apple)股價升2.1%,創歷史新高。

美國將中國列入貨幣操縱國名單已有5個多月。美中預定周三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一些中國進口貨關稅可望降低,同時中國亦將增加美國農產品採購。在經過相當長一段時間的協議文本翻譯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中國承諾事項未變。梅努欽周日表示,這是「一項非常,非常廣泛的協議」。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美國和中國已同意恢復半年度會談,以解決爭端並催促改革。中美貿易戰發生以來已有兩年,引發公司利潤及全球經濟成長憂慮。

而《南華早報》報道稱,中國政府表示,貿易戰「尚未結束」,周三簽署的第一階段協議只是「遊戲的第一輪」。

投資者周一也在期待公司盈利報告季的開始。一般對第4季公司盈利期待不高。

根據FactSet,標普500指數第4季盈利預期將下降2%。如此一估計正確,這將是連續第4季出現公司盈利下降。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股價周一上漲9.7%。Oppenheimer分析師將該公司股價目標價從每股385元調升至612元。特斯拉周一股價首次站上500元,收於的524.86元歷史新高。

更多經濟要聞
Visa斥資53億元 收購矽谷新創Plaid
【明報專訊】支付巨擘Visa正透過一份53億元的協議,收購矽谷新創公司Plaid。兩家公司周一做出上述宣布。Visa股價周一升0.81%,收... 詳情
日產研秘密應急計劃 應對與雷諾拆伙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日產(Nissan)高層正加快制訂秘密應急計劃,應對一旦與法國雷諾(Renault)拆伙的衝擊。消息... 詳情
中國汽車市場料連續3年收縮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2019年在中國的汽車銷售量下降26.1%,為567,854輛。這已是福特中國銷售量連續第3年下... 詳情
假日需求成長可觀
【明報專訊】加拿大瑜伽服裝商Lululemon Athletica周一提高季度銷售額及利潤展望。該公司表示,由於網購服務的加強及擴大商品選擇... 詳情
加央行第四季調查﹕商界「普遍樂觀」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一公布的第4季企業調查報告表示,預計明年,除依賴能源的草原省份外,加拿大勞力市場將會吃緊,一些企業現在正在計劃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