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副主任寧吉F:續減外商投資負面清單

[2020.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官網消息,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F日前在《時事報告》發表署名文章稱,開放也是改革,要推動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對外開放,繼續縮減外商投資負面清單,降低關稅總水平,開拓多元化出口市場,推動對外貿易穩中提質。

寧吉F在文章中強調,堅持深化改革開放,激活蟄伏的發展潛能。茪O深化財稅、金融、產權、要素、國資國企等關鍵領域改革,把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充分釋放出來。

另據新華社,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8日表示,商務部將繼續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負面清單。王受文在2020中外投資促進機構工作會上說,中國仍然具有吸引外資的綜合優勢。商務部堅持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將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負面清單。

更多中國要聞
武漢夫妻先後發病 世衛:有限度人傳人
武漢市衛健委說,目前確診的41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一宗為「家庭聚集性」,夫婦兩人發病,本身是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從業員的丈夫先發病... 詳情
珠海石化工廠爆炸火光熊熊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高欄港一間石化工廠周二(14日)發生爆炸,不斷冒出火球,濃煙沖天。消防接報到場,直到下午3時,現場明火仍未撲滅,暫未有人...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省國家安全人民防線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前日在南通市,召開表彰獎勵大會,對2019年度在江蘇海域打撈上繳水底可疑竊密裝置的11名... 詳情
威脅傷害新疆家人 世維會主席稱遭噤聲
【明報專訊】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昨日發出新聞稿稱,現任主席多里坤•艾沙周日(12日)傳出在德國慕尼黑一場追悼會上,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雪克來... 詳情
西寧路陷巴士墜坑 增至9死
【明報專訊】青海西寧市一個巴士站前日傍晚突然路陷,一輛剛駛入站的巴士墜入坑中,至昨晚共造成至少9人遇難,十多人受傷,1人仍失聯,救援人員繼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