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首日拒逾390湖北相關者入境 中港澳申報表 獨港毋須填曾否到武漢
港人高鐵下車即消毒 內地人不贊成封關
澳門送走144湖北人 4在地隔離
認自願申報「永沒百分百」 陳肇始:虛報會罰
須隔離非港人免費醫 公院恐更爆 醫局稱鼓勵求醫阻傳播 工會憂內地患者湧入促封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卓偉:圍堵難長期成功 倡推大型專制措施

【明報專訊】雖然有內地城市已採取「封城」措施,身兼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的梁卓偉認為,「圍堵」策略難以長期成功,又建議政府採取「大型、專制的」措施,包括學校停課、安排市民在家工作等,又呼籲市民近期應盡量避免出埠。

倡學校停課安排在家工作

梁卓偉稱,雖然內地部分城市已封城,但已有不少個案從武漢輸出到其他省市,以重慶為例,截至25日大年初一,推算已有約318名確診者經火車、飛機等不同渠道從武漢抵達重慶,另推算廣州及深圳分別有123宗及87宗輸入個案,輸出個案數目達到一定程度時,可導致當地出現持續人傳人。

本港昨起限制所有湖北省居民以及過去14日到過湖北省的人不准入境,非湖北省居民要靠自我申報有否到過該省。梁卓偉認為,有關措施並非滴水不漏,或有部分旅客因無知或擔心被隔離而誤報或不報;部分湖北省居民及到過湖北省的人,或會經大灣區其他城市轉到香港,故難以準確估計已入境香港的湖北居民及曾到該省者的數目。

梁卓偉建議港府要採取「大型、專制的」公共衛生干擾措施,包括取消大型公眾活動、學校停課,及安排市民在家工作等。梁卓偉又估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會較2003年SARS更多,但今次有很多輕微甚至隱形個案,感染者徵狀不明顯。他又說,各地醫護人手和可做的快速測試數量有限,難以為所有人做測試,故官方公布的數字或較港大的估算低。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疫情料5月高峰 兩大促擴封關 港大研究指可能成環球疫症 運動場泳池等明起停開
兒童個案相繼出現 專家不排除患者年輕化
梁卓偉:圍堵難長期成功 倡推大型專制措施
藥房商會:未掌握口罩供應 朱凱Y倡列「儲備商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