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主黨昨日前往政府總部示威,要求政府果斷採取超前措施,包括禁止所有內地人從任何口岸進入香港;交代自去年12月起入境、仍留在香港的湖北人數目,追蹤其去向及安排隔離。前排中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首日拒逾390湖北相關者入境 中港澳申報表 獨港毋須填曾否到武漢
港人高鐵下車即消毒 內地人不贊成封關
澳門送走144湖北人 4在地隔離
認自願申報「永沒百分百」 陳肇始:虛報會罰
須隔離非港人免費醫 公院恐更爆 醫局稱鼓勵求醫阻傳播 工會憂內地患者湧入促封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藥房商會:未掌握口罩供應 朱凱Y倡列「儲備商品」

【明報專訊】港大最新推算本港疫情料在5月初達到高峰,之後才回落,意味口罩及消毒用品需求將持續多月。立法會議員朱凱Y倡政府引用《儲備商品條例》將口罩列為「儲備商品」,規定最高價格、進出口和銷售等。立法會議員陳凱欣稱,面對口罩供應缺口,政府應公布延長春節假期,減少市民流動。被問到會否仿效廣東省做法、強制市民外出前往特定地方須戴口罩,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稱「一定會諗」。

商會不反對限價 陳肇始:本周將有貨抵港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會長劉愛國表示,不反對限價,但強調若供應充足,口罩價錢就不會貴。他稱,政府在過年這幾日沒有與業界溝通,業界亦掌握不到口罩供應情G,有藥房向台灣、馬來西亞等地入貨,但該地都開始限制出口。他料要到下周才知道有否口罩供應。食衛局長陳肇始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兩周前已與口罩供應商持續溝通,本周將有口罩抵港;現時內地正值新年,故尋求口罩供應「都是全世界,不論東南亞或其他地方都在做(找尋口罩)」。

民主黨黃碧雲表示,該黨聯絡泰國口罩供應商,正協助居民團購,其他國家供應都出現短缺,可能出現全球搶購。民建聯蔣麗芸表示,特首完全有權推出臨時措施,如限制口罩價格,相信市民會歡迎。

陳凱欣說,將口罩列為「儲備商品」修例需時,而香港面對是這幾日的口罩短缺。她認為政府做法不夠靈活,建議重新點算現時口罩存貨,將部分提供予市民,並參考澳門做法,在指定地點實名登記、限價限購。她又稱,對於是否禁止所有內地居民入境香港,政府要與傳染病專家商討,由科學數據支持決定,她說可試行「全面封關」至有足夠口罩時才放寬。

陳健波:如惡化應考慮封關否

本身是立橋保險集團行政總裁的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表示,集團將捐出共1000萬元,其中500萬給香港的志願機構在香港做民間抗疫工作,500萬給湖北省,支援包括武漢在內的抗疫工作。他向本報表示,原打算買口罩提供予慈善團體,派發予市民,但找不到供應。他澄清假如疫情嚴重惡化、死亡率高,政府應對是否封關再作考慮。

另外,民主黨昨日到政府總部示威,要求政府果斷封關,禁止內地人入境,並延長公務員新年假期至本周末,讓其他私人機構效法,減少市民社區內互相接觸傳染。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疫情料5月高峰 兩大促擴封關 港大研究指可能成環球疫症 運動場泳池等明起停開
兒童個案相繼出現 專家不排除患者年輕化
梁卓偉:圍堵難長期成功 倡推大型專制措施
藥房商會:未掌握口罩供應 朱凱Y倡列「儲備商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