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港人滯湖北 港商:屢聯絡駐武漢辦不果

[2020.02.11]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現時仍有2000多名港人滯留湖北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稱,至今共收到超過1000宗在湖北省的港人求助,局方發言人表示,了解到有人或有藥物或醫療需要,駐武漢辦已與衛生署協調,聯絡事主在港親友取藥,會盡快將藥物送往武漢。有滯留湖北港人致電電台節目投訴,曾多次聯絡駐武漢辦人員不果,又曾被建議在當地求醫,該名港人希望政府可接他們返港。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首批港人所需要的藥物已送抵駐武漢辦,並已分發給相關港人,其他藥物亦會盡快分批運往武漢。至於是否安排在湖北港人回港,發言人稱會審慎全面評估有關公共衛生風險和實際可行性,特別是如何確保他們返港時不會互相感染,以及回港後的檢疫安排,包括有足夠的合適檢疫地點。

被虓磽a求診 盼政府接回港

在內地經商的港人陳先生昨致電商台節目投訴稱,上月24日滯留湖北至今,自己是長期病患者,需定期服食高血壓藥,惟現時手上只剩下一日藥物。他兩周前曾聯絡駐武漢經貿辦求助,但對方表示因已封城,無法提供協助,茈L到當地醫院求診配藥,其後他一連多日再嘗試聯絡駐武漢辦人員,卻無人接聽,留言信箱亦爆滿。輾轉之下,他聯絡上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獲幫助寄送藥物,衛生署隨後才與他聯絡提供協助。

陳先生說,手上口罩也所剩無幾,希望可獲港府安排返港。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葉劉稱正研禁抬價囤積 3條例可引 指無助供應 政府:無計劃立法管口罩
【明報專訊】口罩供應短缺,有商人高價出售口罩。多個政黨早前提出引用《儲備商品條例》對口罩限價限購。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早透露,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現時沒有對任何貨品限制價格。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客席副教授熊天佑認為,葉劉淑儀有關立法限制口罩抬價、囤積的建議不全面,... 詳情
商戶派口罩 市民衝馬路搶籌
【明報專訊】口罩供應短缺,昨午兩間公司分別在旺角及大角嘴免費派口罩,逾千人排隊,不少是長者。其中在旺角,有市民蜂擁衝出馬路排隊,有輪椅者稱差...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徵用未入伙的火炭駿洋h作檢疫中心,觸發地區強烈反對。沙田區議會昨舉行特別會議,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稱,因應疫情有新變...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警方接獲一名內地女子報案,稱在深水鶪@間酒店內有人冒充警務人員登門「執行檢疫令」,更在其手袋內偷走1萬元現金。警方昨晚在社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