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情拒登世界夢號 46人求永安退款被拒

[2020.02.11] 發表
代表14名親友的旅客曾小姐(中)曾到永安旅遊的門巿要求退款但不果,協助46名旅客的民主黨區議員莫嘉嫻(左)表示,旅行社只准行程改期,未有顧及旅客擔憂可能在郵輪染病。(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曾接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世界夢號」郵輪前日解封,有46名旅客早前經永安旅遊報團,因憂慮疫情拒絕在2月2日登上郵輪,並要求退回全數團費合共14萬元或改為郵輪以外行程,惟旅行社拒絕,僅提出可於今年底轉乘其他郵輪,而郵輪所屬公司則要求旅客聯絡旅行社商討退款,旅客認為雙方互相推卸責任。

問郵輪公司 被蚖P永安商

代表32名親友的李小姐表示,原定2月2日上船往台灣基隆,因疫情嚴重,1月28日致電永安旅遊要求更改行程,但對方後來只准改期,在今年12月31日前再完成郵輪行程,或改為參與其他郵輪之旅。「世界夢號」郵輪所屬公司星夢郵輪則要求事主聯絡永安商討退款,令李小姐認為雙方在推卸責任。

另一事主、代表14名親友的曾小姐稱,1月底兩度到門市要求永安退款,但門市經理只說「無大陸人上船,大家放心」,不上船則當自動放棄旅程,令她不滿。

民主黨黃大仙區議員莫嘉嫻表示,永安態度「愛理不理」,促永安交代事件,履行社會責任退款予受影響旅客。

永安:可轉其他郵輪航次

永安發言人回覆稱,1月30日接獲星夢郵輪通知,顧客可如期2月2日出發航程,或保留已支付的費用轉購星夢郵輪旗下2020年12月31日前出發的其他航次,且強調2月4日才得知「世界夢號」曾接載確診者。

另外,星夢郵輪全數退款的對象,只包括湖北旅客、確診者、疑似感染者、出現相關症狀的旅客及其家屬。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葉劉稱正研禁抬價囤積 3條例可引 指無助供應 政府:無計劃立法管口罩
【明報專訊】口罩供應短缺,有商人高價出售口罩。多個政黨早前提出引用《儲備商品條例》對口罩限價限購。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早透露,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現時沒有對任何貨品限制價格。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客席副教授熊天佑認為,葉劉淑儀有關立法限制口罩抬價、囤積的建議不全面,... 詳情
商戶派口罩 市民衝馬路搶籌
【明報專訊】口罩供應短缺,昨午兩間公司分別在旺角及大角嘴免費派口罩,逾千人排隊,不少是長者。其中在旺角,有市民蜂擁衝出馬路排隊,有輪椅者稱差...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徵用未入伙的火炭駿洋h作檢疫中心,觸發地區強烈反對。沙田區議會昨舉行特別會議,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稱,因應疫情有新變...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警方接獲一名內地女子報案,稱在深水鶪@間酒店內有人冒充警務人員登門「執行檢疫令」,更在其手袋內偷走1萬元現金。警方昨晚在社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