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防護服擺拍 黨員義工捱轟 屬銀行下派幹部 道歉稱為鼓舞士氣

[2020.02.14] 發表
武漢漢口銀行派出支援防疫的幹部員工,擺拍(下圖)及用防護服擦車等行為引來眾怒。左圖為擺拍前,多名身穿白色防護服的人員站在街道邊。(網上圖片)

疫情爆發令武漢物資及人力均告急,有指官方要求企業派出黨員幹部,做義工協助社區抗疫。不過,一段義工穿防護服擺拍,並用其擦車的短片12日在網上流傳,惹來眾怒。經證實,涉事人員為漢口銀行派出的幹部員工,目前銀行已就事件道歉,稱行為惡劣,會積極配合紀監委調查。

被指用防護服擦車丟垃圾桶

這段12日流傳於微信群組的短片中,多名身穿白色防護服的人員在街道邊合照。短片中可聽見拍攝者說:「每天來,就是來拍個照……這是防護服啊,就拍個照片……」隨後鏡頭跳轉至街道附近停車點,有人用防護服擦一輛紅色私家車,一名男子將防護服丟入垃圾桶。影片說明拍攝地為武漢福星城,片中行為遭不少網民抨擊,後經當地媒體證實為漢口銀行工作人員。

非醫用保護服 網民籲輿論勿走極端

漢口銀行昨凌晨發聲明,稱高度重視情G並由黨委展開調查,核實20名幹部員工被派到江漢區漢興街紅梅里社區,12日中午為鼓舞士氣,在午餐交接時合照,片中為銀行自購的非醫用防護服。聲明指,個別員工對用過的防護服處理極不規範,行為惡劣,特向社會各界誠懇道歉,正積極配合上級紀委監委調查,將深刻反思,汲取教訓,接受處理。

湖北延復工開學至2月21日

有漢口銀行員工向《每日經濟新聞》透露,活動為全市統一安排,因社區人手不足,地方企業投身一線。他表示,他們在做完工作交接時合影,並不是網友所理解的「純擺拍」。亦有網民認為,短片中對使用過的防護服處理確實需要糾正,但一線工作者很辛苦,輿論監督應避免走向極端。

另據新華社報道,湖北省昨繼續延遲復工開學,宣布省內各類企業不早於20日24時復工,省內各類學校具體開學時間待定,並要求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組織幹部職工下沉到基層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14日零時,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23宗(含臨H診斷病例3095宗),累計51,986宗。全省累計治癒出院4131宗,病亡1426宗,目前仍在院治療36,719宗。(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客艙變貨倉 南航義載3000箱口罩
【明報專訊】一段被稱為「口罩航班」的影片,近日讓兩岸社群媒體大受震撼,尤其在內地微信朋友圈引發廣泛關注。此一由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飛往廣州的中國... 詳情
防堵新冠肺炎,只隔離14天足夠嗎?四川一名女子,上月23日在武漢宣布封城後,她帶茈擦邥M兒子搭乘火車回老家,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 在... 詳情
重慶市幫楨e周四(13日)公布,截至當日凌晨零時,該市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中,除三代感染病例佔比例明顯增加,更首次發現出現2宗四代感染病例。專家... 詳情
浙漢客廳跑馬拉松50公里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遲遲未有降溫[象,許多民眾現在都選擇待在家媮蚹K外出,以免受到傳染。但對馬拉松愛好者來說,關在家媯L法訓練跑步,可是一項殘酷... 詳情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表示,新冠肺炎患者,與2003年的SARS患者相比,病情進展得更快,心臟也受到非常大的攻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