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警20次不果 市民:以後靠誰保護?

[2020.03.09] 發表

【明報專訊】7.21襲擊事件中,被暴打的固然遍體鱗傷,旁觀的亦另有一番體會。本報記者聯絡到一名當晚曾至少20度致電報警但不果的市民,他形容當晚感到非常徬徨無助,「睇到齯H畀人打到頭破血流,打極電話(999)都無人聽,唔知仲可以搵邊個幫手!」他說自此對香港警察大失信心,疑惑「警察仲可唔可以保護市民?」

陳仔(化名)形容自己是「和理非」,偶爾才參與有關反修例的遊行,不過自言很「毒」的他卻不會錯過任何直播新聞,「就算唔去現場,都一定睇直播支持」。他憶述7.21當晚如常在家看新聞直播,看見大批白衣人手執藤條追打途人,他以為很快會有警察前來制止,「但睇(直播)10分鐘、15分鐘都未有警察薄v,陳仔情急下致電999求助。

「唔係『嘟嘟』聲唔通,就係長響」

陳仔回想當晚由10時許開始撥打999求助,並說這是人生首次打999,打了至少20次,「唔係『嘟嘟』聲唔通,就係長響無人聽」,眼看手無寸鐵的途人被打至血流披面,救命之聲始起彼落,他焦急激動到「眼濕濕」。

今天回想當晚,他仍然相當氣憤,「嬲白衣人,都嬲警察做乜咁遲都唔薄A以後仲靠邊個去保護市民?」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當晚在元朗西鐵站現場遇襲,他說現時傷勢已接近痊癒,但仍要按時做物理治療。他認為當晚公眾就襲擊事件致電999報案,毫無疑問是「緊急求救召喚」,警方必須盡快到場處理,「我]畀人打到唭C,流晒血,咁都唔叫緊急?」

更多要聞
夜捕17人 警檢2.6噸炸藥原料 搜查22處 起3炸彈3遙控器
【明報專訊】今年1月下旬至2月初,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港鐵羅湖站分別發生爆炸品案,警方調查及情報分析後,前晚深夜至昨凌晨突擊搜查22處目標... 詳情
入廣福h搜查 與街坊及區議員衝突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將男子帶返大埔廣福h廣禮樓寓所搜查,有街坊及約6名區議員到場了解,其後有防暴警將大廈及部分樓層封鎖,雙方爭執推撞。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科大理學教育助理教授陳鈞傑表示,硝酸鹽、硫磺粉及鎂都是常見的化學原料,硝酸鹽及硫磺粉是製造黑火藥原料,主要提供氧氣,加上燃料鎂粉... 詳情
社企廚尊蝕錢照經營:為年輕人頂硬上
【明報專訊】社企「廚尊」去年6月籌組開店之時,正值反修例運動開始。來自新加坡的創辦人許承俊曾因示威令經營更困難、政府資助額不足,去年8月曾考...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不少學生在中學文憑試後會到內地或台灣升學,學友社訪問逾1300名應屆文憑試考生,只有一成半表示考慮內地升學,比去年跌5個百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