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尚德悼周梓樂 警包圍查兩小時

[2020.03.09] 發表
(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昨晚是在將軍澳尚德h商場墮樓的科大生周梓樂逝世4個月,逾200人在商場停車場一帶聚集悼念,停車場2樓及停車場外均有人設祭壇,向周梓樂及同樣在將軍澳附近逝世的15歲少女陳彥霖致意。在場市民擺放蠟燭、紙鶴及白色鮮花。大批防暴警察在附近佈防。

記者同被查 拘數十人涉非法集結

晚上8時09分,眾人在場為周梓樂默哀1分鐘,大批防暴警突然包圍停車場附近逾百市民,稱要逐一搜身,並以揚聲器稱尊重市民悼念活動。近200人包括記者,被警員包圍逾兩小時,被安排排隊等候(圖左方),然後帶到一牆角位置(圖右方)接受警方搜查。其間警方一度制服兩名等候被查女子,引起在場者不滿,警員施放胡椒噴霧;兩名女子被查身分證後獲放行。

警方另在行動中拘捕數十人,指他們涉非法集結,其中一名男子曾站出馬路,隨即被警員制服,男子之後倒地並被送上救護車。

警稱停車場檢汽油彈玻璃樽

警方其後在facebook發文,稱晚上近7時在停車場角落及梯間檢獲汽油彈、玻璃樽、打火機、一批磚頭、雨傘及頭盔等物品。至晚上11時,現場一帶仍有市民聚集,防暴警多次舉藍旗警告在場者,最少帶走一人。

更多要聞
夜捕17人 警檢2.6噸炸藥原料 搜查22處 起3炸彈3遙控器
【明報專訊】今年1月下旬至2月初,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港鐵羅湖站分別發生爆炸品案,警方調查及情報分析後,前晚深夜至昨凌晨突擊搜查22處目標... 詳情
入廣福h搜查 與街坊及區議員衝突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將男子帶返大埔廣福h廣禮樓寓所搜查,有街坊及約6名區議員到場了解,其後有防暴警將大廈及部分樓層封鎖,雙方爭執推撞。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科大理學教育助理教授陳鈞傑表示,硝酸鹽、硫磺粉及鎂都是常見的化學原料,硝酸鹽及硫磺粉是製造黑火藥原料,主要提供氧氣,加上燃料鎂粉... 詳情
社企廚尊蝕錢照經營:為年輕人頂硬上
【明報專訊】社企「廚尊」去年6月籌組開店之時,正值反修例運動開始。來自新加坡的創辦人許承俊曾因示威令經營更困難、政府資助額不足,去年8月曾考...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不少學生在中學文憑試後會到內地或台灣升學,學友社訪問逾1300名應屆文憑試考生,只有一成半表示考慮內地升學,比去年跌5個百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