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明星紛拍視頻抗疫
籲民眾留家助「緩平曲線」

[2020.03.25] 發表
賴恩雷諾士2019年12月10日在紐約出席「6 Underground」的Netflix首映禮。(加新社)

【明報專訊】「死侍」男星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等多位加拿大名人在社交媒體發起抗疫運動,鼓勵民眾幫助緩平新冠肺炎疫情的曲線。

受總理杜魯多上載的一段視頻所啟發,賴恩雷諾士上載類似片段,要求民眾在疫情期間留在家中,保持社交距離,並勤洗手。他隨後點名「3位知名加人」,包括《賤鄰》薛夫洛根(Seth Rogen)和歌手佩奇(Steven Page),進一步推廣名為「#緩平曲線」(#PlanktheCurve)挑戰。

頭髮蓬鬆的薛夫洛根在其所謂的「地堡」拍攝的視頻回應,他在片段中笑說,他一直大量儲備衛生紙和消毒潔手液。佩奇亦自拍片段,鼓勵民眾留在家中。其他加國名人紛紛響應拍攝抗疫視頻,其中包括演員巴魯契(Jay Baruchel)、人氣唱作男歌手門德斯(Shawn Mendes)、以及《加油站》明星巴特(Brent Butt)。

賴恩雷諾士以其一貫嬉笑怒罵作風笑說,「我認為在危難時刻,眾所周知我們最倚賴的是名人。正是這些人將幫助大家度過這一艱難的時刻,這當然是繼醫護人員,優秀的急救人員、從事必要服務的人士、乒乓球運動員、模特兒,以及童年和虛擬好友等400類其他人之後。緊記要留在家中,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我們就可以捱過這次難關。」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項來自Leger公司的調查顯示,直到剛過去的周末,全國仍有五分之一人士認為,新冠疫情危機被過分誇大。17%人士表示,他們沒有計...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過去2天新增14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令卑詩省確診總數達到617人,死亡人數則未增加,維持在13人死亡。但省府指出,卑詩省... 詳情
三候選人發聯署信 促保守黨推後黨魁選舉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的最後期限即將屆滿,3位候選人周二向籌委會發出聯署信,要求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下,押後黨魁競選以及將報名費減半。有... 詳情
國家公園歷史景觀人滿為患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公園局(Parks Canada)限制國家公園和歷史景觀內車輛通行,公園局稱,儘管上周公園宣布暫停服務和關閉設施,仍有... 詳情
4蒙面歹徒夜潛民宅打劫 綁屋內5人毆傷26歲青年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戶裝有保安攝錄機的民宅遭歹徒入屋行劫,屋內一名青年遭暴力襲擊,警方現發出歹徒錄像圖片,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