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成加人認為疫情被誇大
專家憂礙全國阻病毒傳播

[2020.03.25]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來自Leger公司的調查顯示,直到剛過去的周末,全國仍有五分之一人士認為,新冠疫情危機被過分誇大。17%人士表示,他們沒有計劃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9%的家長更稱,他們仍計劃讓孩子在戶外與玩伴玩耍。

該項網上民調於上周五至周日進行,隨機抽樣訪問1,508名加國成年人。調查結果顯示,有4%受訪者認為新冠病毒疫情所構成的威脅完全被誇大,16%指疫情被部分夸大。同樣有16%對疫情不以為然,成會如常到商店、食肆和其他地方,有21%則稱會照常與親友見面。

Leger副總裁布爾克(Christian Bourque)表示,儘管該項民調顯示,絕大多數加人重視疫情,並遵從政府建議盡量留在家中,但有20%受訪者沒有認真對待這場危機,這樣會危及全國阻止病毒迅速散播的努力,各政府別無選擇,只有採取嚴厲措施。

各省政府開始威脅,會向違命未有暫停營業的企業,以及拒絕跟其他人保持至少2米距離的個別人士處以巨額罰金。

調查顯示,18歲至34歲的受訪者中,有27%認為疫情被誇大,而55歲或以上受訪者持同樣意見的佔比僅14%。但在其他所有問題上,包括對疫情的恐懼程度,調查發現不同年齡組別幾乎沒多大差別。41%稱有點擔心自己會感染病毒,另16%指感到非常害怕。

18%認為自己有一種或多種新冠肺炎常見的徵狀,那就是咳嗽、喉嚨痛、呼吸困難和發燒。44%稱有點擔心家人染恙,另26%對此感到非常害怕。

只有4%稱認識確診患者。

56%受訪者表示,疫情已對工作產生影響,54%更稱已在家中儲備糧食和日用品,而47%指影響他們到醫院或長期護理院探望親人。

此外,48%稱疫情影響其退休儲蓄或其他投資,38%指收入受到影響,35%謂影響到他們在經濟上支持其他家庭成員,27%指帳單還款能力出現問題,21%稱無法按時繳交按揭供款或房租,16%更稱已失業。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卑詩省過去2天新增14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令卑詩省確診總數達到617人,死亡人數則未增加,維持在13人死亡。但省府指出,卑詩省... 詳情
三候選人發聯署信 促保守黨推後黨魁選舉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的最後期限即將屆滿,3位候選人周二向籌委會發出聯署信,要求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下,押後黨魁競選以及將報名費減半。有... 詳情
國家公園歷史景觀人滿為患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公園局(Parks Canada)限制國家公園和歷史景觀內車輛通行,公園局稱,儘管上周公園宣布暫停服務和關閉設施,仍有... 詳情
4蒙面歹徒夜潛民宅打劫 綁屋內5人毆傷26歲青年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戶裝有保安攝錄機的民宅遭歹徒入屋行劫,屋內一名青年遭暴力襲擊,警方現發出歹徒錄像圖片,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稱,... 詳情
【明報專訊】為應對疫情﹐有華人餐館店員變司機開展送餐服務﹐更有餐館推出訂外賣送廁紙服務。疫情衝擊下的餐館酒吧都取消了食堂服務﹐紛紛開展外賣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