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敖暉報名選超區 邀鄺俊宇撐場無請涂謹申

[2020.07.25] 發表
曾批民主黨黃碧雲是妥協派的岑敖暉(左)昨日獲超區初選得票排第3的王百羽(右)陪同報名。岑敖暉稱,曾聯絡參加超區的民主黨鄺俊宇來撐場,但無聯絡民主黨涂謹申。(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在民主派初選期間批評民主黨黃碧雲為「妥協派」的岑敖暉曾稱,冀路線分歧可在初選後完結。他在超級區議會初選得票排第二,昨日在得票排第三的本土派王百羽陪同下,交約20個提名出戰超區,他稱有邀請得票排首位的民主黨鄺俊宇出席支持,但無邀請得票排第四的民主黨涂謹申。涂謹申稱,「硬要排斥我說成不同路線,這樣是否更能取得35+」。

涂質疑排斥:這樣能否35+

據民主派協議,超區按初選結果,4隊可出戰官方選舉,目標爭取3至4席;九龍東初選,5隊可報名參與官方選舉,但選前要按民調棄選,目標議席是爭3席。

民主派在港島和九龍西的初選勝出者有聯合宣傳。岑敖暉昨只邀王百羽和鄺俊宇出席。鄺無到場,岑敖暉稱可能民主黨另有安排。被問為何不邀請涂謹申,岑解釋超區與九龍東一樣,民主派候選人之間是競爭關係。

超區有5席,現屆民主派佔3席。被問民主派爭4席,團結是否重要,岑稱若能取得67%選票,絕對有機會爭4席,但未有民調前評論不到。

王百羽說下周報名,陪岑敖暉報名是想顯示「一條心」,雖與岑路線不同,但未來希望與岑和鄺俊宇合作,稱正式選舉最大對手是保皇黨。

涂謹申、鄺俊宇今日會一同報名。涂謹申回應岑的做法,認為「可能有人因為我初選票數低,認為市民已經不再支持我了,所以我是有危機的」。他反問,「面對專權的北京,我們都是抗爭路線,有何本質上重大分別?」被問為何不應岑邀請,鄺俊宇沒有回覆。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分析,岑敖暉的策略是排除溫和派,亦想「黐鄺俊宇多點的票」。他稱,若以初選得票排序來「睇高邊個、睇低邊個」是「很傻」,因參與初選選民最多只是民主派正式選舉得票的三分之一。他認為,選民在超區很多時策略投票,「哪個不夠票便會幫他」;估計涂謹申正式得票會較初選佳,稱涂能吸納中產、上等階層等茩孩閉F能力、經驗的選民支持。馬嶽認為,民主派在超區「坐三望四(席)」,但要取4席不容易,認同民主派4名參選人的確有競爭關係。

岑稱不簽確認書 已棄美籍

岑敖暉昨稱不會簽確認書,已找「Plan B」,已完成放棄美國國籍,冀選舉主任不要以此做文章。

另外,7月18日交提名參選旅遊界的中旅社副董事長姚柏良昨晚稱,收到選舉事務處通知確認他的提名有效。大埔區議員陳振哲,就報名參加區議會(第一)功能界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現時要在本港成為註冊建築師,須修畢由建築師學會(HKIA)及建築師註冊管理局(ARB)認可的建築學課程,或修畢英聯邦建築師協會(... 詳情
曾遭刑 青衣樂善堂中學中汽油彈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兩名黑衣男向青衣長康h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的大門投擲汽油彈,學校外牆、花槽、壁報板等被燒焦,警方到場調查,檢獲石油氣... 詳情
地盤地陷 判頭連機器墮坑壓死 啟德本月第3宗奪命工傷 未即報勞處
【明報專訊】啟德發展區發生本月第3宗奪命工傷,會德豐集團一個住宅項目地盤,前日下午工地突然下陷,判頭連同1噸重機器一同墮進2米深坑洞,判頭被... 詳情
亞玉冰室東主再遇襲 警拘4男
【明報專訊】被稱為「黃店」的元朗「亞玉冰室」,其店東一個月內兩度遇襲。前晚8時許,店東在店外吸煙時被兩名男子用「士巴拿」襲擊頭部,受傷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興趣班導師涉在家中藏有爆炸品,早前被捕,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涉案31歲男子被控一項管有爆炸品罪,指稱他藏有屬低能量炸藥的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