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設網站公布學校病毒信息
讓學生家長教師了解最新情況

[2020.09.12]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日與總理杜魯多一道在安省北部召開記者會。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安省庫務委員會(Treasury Board)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dfalvy)宣布,要將學校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某些數據公布在互聯網上。

萊斯昨天(11日)表示,省長福特和省政府都向父母們保證,要確保他們都獲得與政府相同的信息。在過去的幾周中,教育廳一直與衛生廳、安省數字服務局和公共衛生部門合作,以確保快速、透明地交換本地新冠病毒的數據。

市民可以到下面鏈結https://www.ontario.ca/page/covid-19-cases-schools-and-child-care- centres#section-0的最新狀況。這個網頁於周一至周五,每日上午10時30分更新。

安省政府決定,開設一個網站,每日更新報告學校和兒童保育中心發生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包括學校、持牌託兒中心和機構的病例摘要(如果在您的學校以及在何處確認了新冠病例)。以此使學生、家長和教師更容易地在其社區中獲取有關新冠病毒傳染的重要信息。

在為此舉行的記者會上,總理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專門撥款190億元給各省,用於重返校園的計劃,還額外增撥20億元用於安全學校重啟計劃,這些撥款在未來幾周就會逐步到位。

在省府的重返校園計劃中,家長會起相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當學童出現感染病征而需要隔離時,父母也要在家陪伴。

對此省長福特表示,不但對學校的學童,對育兒機構的孩童也是一視同仁,這些孩子的父母並未犯錯,但卻要留在家中照看孩子,省府也正在考慮採取措施予以支持。

對於日益嚴峻的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福特省長強調那3條已經被重複了無數次的黃金守則,「請繼續戴上口罩,請做好手部衛生,請保持社交距離。

「而在多倫多這樣的人口密集地區,昨天(10日)新增70例,皮爾區域38例,約克區域等等,凡是人口稠密的地區,我們都有團隊在那裡予以支持。

「我並不是指責這些地區犯錯,只是強調大家要攜手合作,不要去人群密集地方,例如有多達一百五六十位賓客的婚禮,請遵守指引。 我們已經有了足夠的個人防護裝備,不但滿足全省需要,還向全國供應,不再受美國的鉗制。我們向教育系統投放了3700付個人防護裝備,這個數字已相當驚人。但事在人為,還需要大家一起齊心協力。」

更多要聞一
安省公司研發掛牆裝置 檢測新冠病毒後觸發警報
【明報專訊】安省旺市(Vaughan)一間公司表示,它已研發出一種掛在牆上,可以偵測出空氣中新冠病毒並觸發警報系統的設備。一名已檢視過此一設... 詳情
多市自願隔離中心今開放 供無法在家隔離者入住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天(11日)宣布撥款1,390萬元,在多倫多開設一個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自願隔離的場所,方便沒法在家隔離的確診者。該... 詳情
TIFF疫情特別版 沒走紅毯明星
【明報專訊】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雖然已經開幕,但和往年這個時間段市中心的熱鬧喧嘩相比,今年的TIFF顯得非常安靜:由於疫情,既沒有走... 詳情
美國華裔女導演趙婷(Chloe Zhao)的新片《無依之地》(Nomadland)昨日在多倫多電影節和威尼斯電影節首映,並作為威尼斯電影節的... 詳情
《美國烏托邦》
關注度極高的開幕片《美國烏托邦》其實並不是一部「電影」,而是去年在百老匯演出的同名舞台劇的錄影呈現。主唱大衛·伯恩(David Byr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