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新冠住院兒童 近半因治療其他傷病
學校開課後情況變化仍待監察

[2020.09.12]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近半數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加拿大住院兒童,並非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他們是因為別的傷病而要住院接受治療。

上述研究結果來自2,800名加拿大兒科醫生的監察努力以及加國各地所有大型的兒科醫院。研究結果發現,新冠病毒對兒童產生的影響較過往認為的更加輕微。在開學之際,加拿大的兒科醫生們希望這一事實能緩解家長們的焦慮。

Fatima Kakkar 是滿地可Sainte-Justine醫院的兒童傳染病醫生,她說:「有兒童因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住院,但在人數方面真的遠遠少於成年人。最有趣的事情是,我們有大約100名住院兒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結果呈陽性,但當我們縱觀全國的情況,幾乎有一半人並非因新冠病毒而入院接受治療。」

她解釋說,當兒童因一條腿骨折或動手術而住院時,作為感染控制的預防措施,他們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檢測。如果測試結果呈陽性,即使他們從未出現任何感染症狀,仍將被算作是新冠病毒的住院個案。

多倫多病童醫院(圖)的兒科傳染病醫生莫里斯(Shaun Morris)說:「總的來說,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好消息。」

不過,上述兩名醫生均警告說,該項研究的數據是在絕大多數學校關閉時收集的,且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較低。鑑於學校的重新開放給新冠病毒更多的機會在兒童中傳播,公共衛生官員和醫生們需要密切監察情況的變化。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的統計數據顯示,截止至今年8月26日,在年齡為19歲和以下的加拿大人中,有149宗與新冠病毒相關的住院病例,其中包括29宗入住加護病房的病例。這一數據在加國所有與新冠病毒相關的住院病例中所佔的比例只有1%。

更多要聞一
安省公司研發掛牆裝置 檢測新冠病毒後觸發警報
【明報專訊】安省旺市(Vaughan)一間公司表示,它已研發出一種掛在牆上,可以偵測出空氣中新冠病毒並觸發警報系統的設備。一名已檢視過此一設... 詳情
多市自願隔離中心今開放 供無法在家隔離者入住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天(11日)宣布撥款1,390萬元,在多倫多開設一個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自願隔離的場所,方便沒法在家隔離的確診者。該... 詳情
TIFF疫情特別版 沒走紅毯明星
【明報專訊】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雖然已經開幕,但和往年這個時間段市中心的熱鬧喧嘩相比,今年的TIFF顯得非常安靜:由於疫情,既沒有走... 詳情
美國華裔女導演趙婷(Chloe Zhao)的新片《無依之地》(Nomadland)昨日在多倫多電影節和威尼斯電影節首映,並作為威尼斯電影節的... 詳情
《美國烏托邦》
關注度極高的開幕片《美國烏托邦》其實並不是一部「電影」,而是去年在百老匯演出的同名舞台劇的錄影呈現。主唱大衛·伯恩(David Byr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