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財報季「迄今尚好」
美股連兩跌 道指挫165點

[2020.10.15] 發表
高盛集團公布較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不過股價幾乎未有變動。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周三表示,新冠肺炎財政刺激方案不太可能會於11月3日總統大選前通過,股市隨即齊跌。這亦是三大指數連續第2天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65.81點,或0.6%,收於28,514點。標普500指數跌0.7%,收報3,488.6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8%,以11,768.73點收盤。

梅努欽周三中午表示,在大選前通過刺激方案將很困難,民主和共和兩黨目前在某些問題上分歧仍很大,但某些方面正有些進展。白宮最近提出1.8萬億元的刺激方案,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此一方案「遠遠不足」

Nationwide投資研究主管哈克特(Mark Hackett)表示:「雖然刺激法案大選前通過的希望渺茫,但投資者仍然對其發展做出反應。民主和共和黨之間的分歧已縮小至4,000億元…但在對州及本地政府補助,醫療保健撥款和會費稅收抵免等方面分歧仍大。」

亞馬遜股價周三跌逾2%,臉書和Netflix分別下跌1.6%和2.3%。微軟跌0.9%。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股價幾乎持平,該公司的盈利主要來自於強勁的債券交易營收。UnitedHealth季度盈利及營收也較預期為佳,但股價下跌2.9%。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盈利高於分析師預估,但營收未臻理想,股價周三跌5.3%。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價周三跌6%,該銀行第3季盈利未達預期目標。富國銀行表示,它的底線受到目前低利率環境的影響。

Northwestern Mutual財富管理首席投資策略師舒特(Brent Schutte)表示:「就整體盈利而言,到目前為止還算不錯。盈利將會從集中於少數公司擴大至更多行業和公司。」

即使周二和周三連續下跌,10月以來股市仍走高。道指本月迄今已上漲2.6%,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則分別上漲3.7%和5.4%。

更多經濟要聞
iPhone12價超預期 699美元起跳
蘋果公司相隔一個月後再度舉行新產品發布會,一眾「果迷」翹首以待的首款5G智能手機終面世。蘋果連環推出4款新iPhone,包括iPhone 1...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方面,新iPhone 12系列最快在周五接受預訂,以最低容量的64GB計算,Mini和iPhone12的售價分別是5999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