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陣營3人確診 賀錦麗停活動
當選將派人到中國了解病毒

[2020.10.16] 發表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昨日在費城出席一個市民大會拉票。(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20天,新冠肺炎疫情接連入侵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陣營,該陣營至少已有3人確診。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已宣布暫停競選活動,而拜登的最新篩檢病毒呈陰性反應,他的公開行程將不會改變。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拜登競選經理狄倫(Jen O'Malley Dillon)15日聲明指出,曾搭乘競選班機的1名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但由於拜登搭機時全程配戴口罩,且沒有與染疫者近距離接觸,所以不用自主隔離,公開行程未做改變。

在此之前,拜登競選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示,2名染疫者8日與賀錦麗搭乘同班飛機,分別為非競選團隊成員的一名機組人員,以及賀錦麗的發言人(Liz Allen)。賀錦麗團隊表示,將暫停競選活動,直到19日才會恢復正常活動。賀錦麗未來幾日將改為參加網上活動,爭取支持。

隨後拜登也發表聲明說,15日進行篩檢,對新冠肺炎病毒呈現陰性反應。

拜登再批特朗普無力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是今次美國總統大選重大議題之一,拜登陣營猛攻現任總統特朗普防疫不利,強調當選後將有一套完整防疫計劃,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派員到中國取得最新的新冠病毒知識。

拜登當地時間周四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接受專訪時表示,特朗普即使在確診新冠肺炎後,仍未加大抗疫的力度,甚至不戴口罩,指摘特朗普在應對美國疫情上無做過任何事。

拜登又說,當選後他的防疫政策會與特朗普有很大的不同,「他(特朗普)錯失了天大的機會,只是不停地說著非事實言論」,拜登強調他的政府會遵循奧巴馬時期制定的防疫計劃,第一步就是派員到中國獲取最新的病毒知識。

拜登認為總統應該要敦促國民戴上口罩來防止疫情擴散,「特朗普不願說出什麼事情是必須做的,從我的觀點來看,他一直在擔心股市」、「他擔心要是說出情況會有多壞,股市就會下跌,而衡量他經濟是否成功的指標就是股市。」

拜登又出席網上籌款活動,他的競選團隊說,拜登與民主黨在9月籌得超過3.8億美元,拜登說,數目超出預期。(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疫情持續惡化 法意兩國單日新個案創新高
【明報專訊】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其中法國及意大利單日新增確診個案均創新高。 在巴黎,有醫護人員在壎苀‵e示威,要求政府提供更... 詳情
泰頒緊急法 曼谷千人續抗爭
泰國曼谷有數以千計反政府示威者,不理會政府頒布的緊急法,昨晚在市中心集會,要求總理巴育落台。報道說,政府會調派幾百名士兵到曼谷,保護政府大樓... 詳情
泰國反政府示威潮自今年2月起持續至今,具體成果欠奉,近期示威人數亦未如預期。有評論指出,縱然民眾對政府多有不滿,但示威陣營未能喚起「沉默的大... 詳情
也門武裝組織沙特交換750人質
美國官員周三(14日)表示也門胡塞武裝組織釋放兩名美國人質,並交還了一名美國人的遺體;而相信作為交換條件,有約240支持胡塞武裝的也門人亦獲... 詳情
吉爾吉斯總統辭職
吉爾吉斯總統熱恩別科夫周四(15日)宣布辭職。他發聲明表示,不希望成為允許流血事件發生和對人民開槍的總統,因此決定辭職。該國自10月4日舉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