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今晤各省省長 商疫苗分派醫保資金

[2020.12.10] 發表
杜魯多表示,批准疫苗是一項大事,表明破壞性疫情盡頭已經到來。(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表示,由各省的省長都表示願意遵從NACI的指引,讓最脆弱者排在接種疫苗的首位。

杜魯多今天(10日)將與各省省長會面,討論疫苗分派、醫療保健資金以及長期護理設施改善等問題。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表示,加拿大將在2021年4月開始,為非優先人群(老年人、衛生保健工作者和原住民以外的人群)進行疫苗注射。

總理杜魯多在昨日的國會質詢期稱,輝瑞疫苗的批准是一項大事,因為這表明,這種破壞性疫情的盡頭已經到來。

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相當數量的加拿大人完全拒絕接種疫苗,或者期望觀望一段時間後才去注射疫苗。對此,輝瑞加拿大公司總裁皮諾(Cole Pinnow)表示,該疫苗是安全的。

「我向加拿大人保證,對於該產品的科學嚴謹性和監管監督,比任何其他已投放市場的疫苗都同樣強大,甚至更強大。」

省長福特表示,一旦接到疫苗就會開始分發和開始疫苗接種工作,並指出隧道盡頭的曙光愈見明亮了。

更多要聞一
教聯會籲學校放假至下月中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The 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 Federation﹐OSSTF)... 詳情
疫境壓力大影響心理健康 逾8.8萬人求助四成是長者
【明報專訊】疫情造成的困難﹐及為壓制疫情採取的一些衛生舉措﹐加深了人們的心理危機。市長莊德利表示﹐市府和一批社區機構合作﹐為多市居民提供心理...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及各市府的附例執法人員上周繼續採取行動﹐確保零售店、大型商店、餐館、商場、健身中心遵守防疫措施。 在11月...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2家最大的長期護理院,在拿到聯邦和省府疫情1.57億元政府補助的同時,用數千萬元向股東派息。 安省的Extend...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疫情持續﹐安省交通廳決定暫時豁免省民更新駕駛執照時所要求的條件﹐以便所有G牌及M牌駕照持有人都可在網上辦理更新手續﹐有關措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