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排中)和常務副主席田北辰(前排左),昨與公民力量執委會主席潘國山(前排右)及該組織多名區議員會面,會後潘國山說,公民力量19名區議員決定加入新民黨。(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女客衝門夾頭髮 累港鐵急煞誤班
海鑽售樓書被查誤導
石硤尾站「紅衫魚」 助客指路解困35年
校服少女寓所後梯自縊
林健鋒涉危駕表證成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民力量19區議員加入新民黨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和常務副主席田北辰,昨與公民力量多名區議員會面,19名公民力量區議員決定以個人身分加入新民黨,但要先辦入黨手續,會後葉劉淑儀說希望短期內和公民力量結盟,並邀請公民力量成員加入領導層,加強溝通,將來兩組織會並存。公民力量今日將召開執委會,決定跟新民黨結盟的形式。

公民力量今商結盟形式

公民力量現有600多名成員。被問到跟公民力量結盟,新民黨是否希望於下屆立法會選舉在新界東爭取議席,葉太說「長遠來說希望五大選區都有議席」,冀充實力量後,可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全力以赴」。她透露雙方討論已經幾個月,黨要開會再決定公民力量在領導層扮演什麼角色。

葉太形容兩個政團結盟會有「很大互補」,指公民力量是很強的地方組織,尤其在沙田、西貢等有很好的基礎,新民黨則跟立法會有緊密聯繫,既有兩名立法會議員,又有行會成員,新民黨在政策研究亦較有優勢,將可加強公民力量與立法會和政府的連繫。

公民力量於上屆立法會選舉派出龐愛蘭出選新界東,但傳出與民建聯候選人葛珮帆「內訌」,被問到日後選舉時會否「難做」,公民力量執委會主席潘國山回應指公民力量一直是獨立團體,跟民建聯在地區上「有一定的競爭」,他們冀公民力量逐步政黨化,不排除和其他政團合作。

葉劉淑儀被問到會否招攬公民力量成員、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入新民黨時說﹕「下一步啦,唔知佢(林大輝)嫌唔嫌棄我],佢坐譹T(田北辰洋名)隔籬都好好傾謘I」

 
 
今日相關新聞
公民力量19區議員加入新民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