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發展商的「天賦海灣•海鑽」項目網頁上,仍可見到圍繞海鑽的地皮(本報加框部分)描畫作園林,但該地皮現時卻用作停車場。雖然圖片有列明拍攝日期(箭嘴示),但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專員馮建業昨表示相信有誤導成分,將跟進及調查。(網頁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石硤尾站「紅衫魚」 助客指路解困35年
校服少女寓所後梯自縊
林健鋒涉危駕表證成立
擅改身分證男變女 跨性別爸爸罰款
拆抽氣扇 穿小缺口 「軟骨」賊偷百罐奶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鑽售樓書被查誤導
園林已變停車場 網頁無改

【明報專訊】由信和、南豐等多間發展商聯合發展的大埔天賦海灣第三期項目「海鑽」,發展商在售樓書及網頁內將圍繞屋苑的20萬呎用地描畫為園林,形容屋苑坐擁園林美景;但政府於去年9月收回地皮並重新招標,現用作停車場。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專員馮建業昨在立法會表示,當局留意到發展商銷售屋苑時在網頁上使用園林圖片,雖然有列明相片攝影日期,但相信有誤導成分,發展商不能因此免責,正跟進及調查個案。

發展商﹕已按例列明短期租約

天賦海灣海鑽項目發展商回覆表示,已根據一手住宅銷售監管條例,在售樓書列明該幅園林地皮為短期租約,並列出是項目的鳥瞰照片,該照片是來自政府測繪處,並清楚列明拍攝日期,是售樓書印刷當日的最新版本;對於監管局的意見,發展商會積極了解及跟進。

圍繞天賦海灣第三期海鑽的20萬方呎用地,由發展商的聯營公司於2008年9月起以短期租約形式租用,發展商將用地打造為園林,但該幅用地於去年9月已交還政府,並列明准許作露天存貨、停車場等用途,最終發展商未能投得,現交由另一間公司租作停車場。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舉行會議,民主黨議員涂謹申關注天賦海灣第三期海鑽銷售時,發展商使用失實的園林圖片。他表示,即使發展商在售樓書補充資料上,有列明該幅地皮屬於短期租約,「但當發展商投(標)輸鱈寣A係咪應該更新過纗洁H尤其係(售樓書)鳥瞰圖,好誤導買家」。

監管局:標明拍攝日期仍屬誤導

馮建業回應稱,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檢視海鑽的售樓書後,發現售樓書末部有提及該幅園林地皮屬短期租約,並已於去年交還政府;但監管局同時留意到項目網站仍然使用園林圖片作銷售,雖然圖片有列明拍攝日期,但相信有誤導成分,「任何廣告都一定要真實,(發展商)唔可以一句說明相片係幾時攝影,就免去責任」。他稱監管局非常關注事件,正跟進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海鑽售樓書被查誤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