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已婚並育有幼女的爸爸(左)為了以女性的身分生活,用自製的假身分證申請信用卡,昨獲輕判罰款。事後他由跨性別資源中心的職員(右)陪同,離開觀塘裁判法院。(黃建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拆抽氣扇 穿小缺口 「軟骨」賊偷百罐奶粉
橫琴海洋王國票價487元
巴士釀4車串燒23傷
酒店業倡禁住宅大廈開賓館
劫銀行被冷待 笨賊掠擺設就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擅改身分證男變女 跨性別爸爸罰款

【明報專訊】已婚並育有年幼女兒的父親,因渴望以女性身分生活,以偽造的身分證申請信用卡,終被銀行職員揭發。他昨承認使用偽造身分證罪名,罰款5000元。他透露自6歲開始便已渴望成為真正女人,現時正要等候進行變性手術,但為期兩年的評估期「好耐」。他坦言「好大壓力」,又說「好想政府可以做多洁A令社會對我]多爣粟ョv。

6歲起渴望成真女人 正等待變性

被告曹浩明(42歲)報稱為電腦技術員,相貌與一般女子無異,擁有一把長髮。案情指出,前年12月被告向琤芼行申請「琤肏陞咫j學校友信用卡」,卻在申請表中「性別」一欄留空。翌年1月,琤芼行職員致電被告查詢其性別,被告當時回答是女性。同年3月,被告到琤芼行分行領取信用卡,其間出示身分證作為證明。惟職員懷疑身分證偽造,其後報警。

警誡下被告承認犯案,又稱因希望以女性身分申請信用卡,遂把自己身分證的影像掃描到電腦,並用軟件修改,包括把身分證上的英文名「Joseph」改成「Josephine」,性別則由男性改為女性,然後列印假身分證。

試管方式與妻誕女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自幼有性別認同障礙,現正接受專家評估,等候進行變性手術成為女性。辯方透露,2005年被告開始服用避孕藥以增加其女性荷爾蒙,但同時令精子數量減少,其後他與妻子以試管嬰兒方式誕下女兒。而被告妻子於2001年患上乳腺癌,需要被告長期照顧。辯方續指,被告自向妻子坦誠一切後,現已獲得體諒及原諒,他現時在非政府機構工作,僱主亦有為他作適當安排。

【案件編號:KTCC5661/13】

 
 
今日相關新聞
擅改身分證男變女 跨性別爸爸罰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