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愛蒙頓警察總長克內克特,2012年6月18日在愛蒙頓與媒體談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紐省大停電 一氧化碳奪命
冰雨迫降弗雷德里頓 400乘客困機上6小時
哀迎英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阻歹徒搶福利金 愛市警促改發支票方式

(愛蒙頓6日加新社電)愛蒙頓警察總長敦促省府修例﹐改變發放社會福利金支票的方式﹐阻止不法之徒搶奪窮人和殘障者的福利金﹐特別在愛蒙頓內城。

阿省政府在每月某一天發出超過8萬張支票﹐給依賴收入支援計劃的省民。省府發放的福利金支票﹐大約四分之三直接存入福利金領取者的銀行帳戶﹐其餘的支票透過郵寄方式發放﹐收件人必須兌現支票。

愛蒙頓警察總長克內克特(Chief Rod Knecht)說﹐一些人要兌現福利金支票﹐不法之徙有機可乘﹐他們會在「支票日」聚集﹐伺機對弱勢社群下手﹐比如精神病患者、癮君子。

他說﹕「我們現在和政府商討﹐可否分開發放﹐一些人可以每月發放兩次支票﹐而不是每月一次﹐或者零散發放﹐那些壞人就不能集結﹐三番四次下手。

克內克特說﹐一些人害怕搶劫﹐就在幾天內花光社會福利支票。

阿省人力服務廳發言人戴格斯維克(Jennifer Dagsvik)表示﹐服務廳職員強烈建議人們採用直接過帳﹐但她承認﹐這個方式並非人人可行。

嚴重殘障者保障收入計劃(Assured Income for Severely Handicapped)行政總監比斯利(Dale Beesley)說﹐警察總長的建議不能在短期內執行﹐因為處理支票分派系統的電腦有局限。他說﹐未來電腦程序更新﹐他們會考慮這個做法。他說﹐政府仍會努力﹐與一些有精神疾病或癖癮的客戶合作﹐確保每月支票足以支付基本生活所需。在一些情況下﹐一部分的支票可以直接轉為租金和水電費。

克內克特說﹐改變支票分派﹐可打擊罪犯﹐對警政有好處﹐警員會有更多時間調查其他案件。

 
 
今日相關新聞
阻歹徒搶福利金 愛市警促改發支票方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