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男運毒 恐囚40年
出獄兩月再犯 涉480萬元K仔

[2014.09.06] 發表
剛放監不久的18歲青年再度販毒被捕,由於涉案毒品量驚人,恐要在獄中度過人生的黃金時期。
海關人員展示在行動中搜獲的大批毒品,總重量近38公斤,巿值達480萬元。

【明報專訊】「毒品害人、影響一生」並非恫嚇式的宣傳標語,而是活生生的教訓。有黑幫背景兼販毒案底、剛出獄不久的18歲無業青年,為搵快錢前日再度運毒,在落馬洲被海關人員埋伏拘捕,當場搜出重達10.75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毒品,其後再押返毒品倉搜查,再檢獲27公斤K仔,共值480萬元,青年今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有律師指出,涉案青年有可能面對40年監禁,其「一條腿踏出課室,另一條腿踏進監倉」的人生,正是毒害寫照,望年輕人引以為戒。

中三輟學後入黑社會

據悉被捕青年中三輟學後一直無業,更成為黑社會成員,離開校園不久即干犯販運危險藥物罪被判入獄兩年,約兩個月前出獄後,仍與不良分子為伍,相信為搵快錢再度犯案。消息稱青年主要充當「駁腳」,販毒集團由內地偷運毒品來港,交由他帶出市區分銷,他已被落案控以一項阻撓海關人員及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今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前晚在落馬洲永平村埋伏,9時許發現目標青年出現,關員上前表明身分,青年企圖轉身逃走,並且激烈反抗,最終被制服拘捕,青年與兩名關員糾纏間受輕傷。

關員在青年的背囊及斜應U搜出10.75公斤K仔,隨即將他押到永平村一間村屋,再搜出27公斤K仔及一批包裝工具,兩批共37.75公斤的K仔,巿值達480萬元。青年其後被押到葵涌寓所搜查,但未有發現。

大律師:供出主腦方有望減刑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最高可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根據法院判刑指引,販運1公斤以上K仔,量刑起點為14年監禁;販運5公斤K仔,則可能被判監30年以上。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今次販毒分量極多,青年可能面臨長達40年監禁,由於他有販毒案底,且出獄不久即重犯,難求情減刑,很可能「年少入獄、中年出獄」,半生在獄中度過。

陸偉雄表示目前唯一能替青年求情減刑,就是把幕後主腦供出,令執法機關把販毒集團繩之於法,才有望大幅減刑。

更多港聞
72日53證人 控方舉證完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嫌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串謀提供2800萬元及免租入住禮頓山「馬場景」豪宅等利益案,控方昨宣布... 詳情
花貓闖旺角東站斜坡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再有動物闖入路軌範圍。昨午旺角東站職員發現一隻黑白色花貓,在太平道對上的鐵路範圍斜坡出現,職員遂報警及通知愛護動物協會... 詳情
【明報專訊】網名「張飛人」的男子與拍拖一年的女友分手,女友手執其馬會投注戶口及社交網站帳戶等資料,聲言公開「絕密」對話。男方指雖已支付2.5... 詳情
英藝新幼園學費高德怡三成
【明報專訊】英藝幼稚園早前租得天水圍德怡中英文幼稚園校舍,並於4月發聲明,稱本年學費加幅不會超過當時英藝幼稚園學費(半日雙語班學費為3400...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被指3年前在5封電郵及一份文件中誹謗,散播漢基國際學校校董盧光漢兩名在同校就讀的子女盧冠中及盧亮臻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