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基家長函哈佛 指校董子作弊

[2014.09.06] 發表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被指3年前在5封電郵及一份文件中誹謗,散播漢基國際學校校董盧光漢兩名在同校就讀的子女盧冠中及盧亮臻在考試作弊,又指盧利用其身分擺平事件等失實言論,案件昨續審。盧一方稱,有匿名漢基家長向哈佛大學發出電郵,指正準備考入哈佛的盧冠中疑在考試中作弊,盧一方指至今仍不知道發件者身分,但盧冠中最終無法入讀哈佛,現就讀史丹福大學。

哈佛終未取錄 入讀史丹福

他代表3名原訴人盧光漢及其兩名龍鳳胎子女盧冠中、盧亮臻的資深大律師韋浩德,昨讀出一封2011年底發予哈佛大學的匿名電郵,指盧冠中在校內經濟科考試中被投訴作弊,亦非首次發生,但其父盧光漢以校董身分擺平事件,令盧冠中毋須受罰之餘,更當上領袖生,校長卻一直視若無睹,電郵署名為漢基家長。

指告密內容似陳茂波夫婦電郵

哈佛大學就此事向漢基查問,漢基回覆稱已調查事件,證實沒有作弊事件,反而盛讚盧冠中是出色學生。哈佛則表示會再詳細考慮其入學申請,最終盧未獲取錄。韋浩德指至今仍未能查出匿名家長的身分,不過強調有關電郵的內容與許步明及陳茂波散播的誹謗電郵內容相似,發出的時間亦正是許等發出誹謗電郵的時段,十分巧合。

校方3查證沒作弊 許步明堅持追究

此外,2011年12月8日,漢基校長方泰德與陳氏夫婦及部分學生家長開會,會後校方再向盧冠中第3度調查,再次證實沒證據證明盧冠中在考試作弊。部分家長得悉結果後,曾要求許步明不要再追究事件,但陳氏夫婦仍向校長發信,直指校方在事件中失焦,做法有損漢基形象,許更堅持繼續追究。校方於同月16日向全校近千名家長發信,信中透露盧冠中的名字,表示已完成調查懷疑作弊事件,證明盧冠中清白。

原訴一方稱,盧亮臻的證人供辭透露,曾有數名同學向她提及兄長在考試涉嫌作弊的傳聞,其中一人正是陳茂波的女兒;她又指學校內有人妒忌兄長,得知兄長被針對,她也感到痛苦,甚至失眠。

韋浩德續說,原訴一方曾要求陳氏夫婦登報道歉、作出賠償及收回言論,但兩人拒絕,遂興訟控告二人。陳隨即發公開聲明否認誹謗,韋浩德批評,陳向傳媒發出的公開聲明並沒有道出所有事實,企圖誤導公眾。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A370/11】

更多港聞
破專攻新款客貨車偷車黨
【明報專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探員,根據線報探入調查後,前晚在八鄉一間車房埋伏,趁有客貨車駛至時撲出截查,當場證實該車已報...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投訴,聲稱港大眼科學系講座教授黃世雄於周一早上,「打尖」硬插一宗私家症,但當日早上瑪麗醫院已安排兩宗公家症眼科手術,故倉... 詳情
【明報專訊】禁毒常務委員會最快明年初定出「驗毒助康復計劃」第二輪公眾諮詢時間表。 驗毒計劃次輪諮詢 明年初定時間 委員會主席石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溫水劇場」作者 封筆1小時復出
【明報專訊】鬺@品中經常用一隻人形青蛙諷刺時弊鵅u溫水劇場」漫畫作者「白水」,噚日鐪acebook專頁刊登一篇「封筆啟事」,但1小時後就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