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日53證人 控方舉證完

[2014.09.06] 發表
許仕仁(圖)涉擔任政務司長等公職期間,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等人提供利益案,下周一處理法律爭議。屆時許及其他被告均須繼續到庭。(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嫌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串謀提供2800萬元及免租入住禮頓山「馬場景」豪宅等利益案,控方昨宣布完成控方案情。法庭下周起處理法律爭議,陪審團毋須列席。

下周起處理法律爭議

控方昨讀出控辯雙方同意案情,提及案中部分文件資料的來源,如被告關雄生(63歲)的新加坡好友Tommy Kow,其名下公司Wedingley Ltd.的資料,並指本案各被告均無案底。控方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表示控方舉證完畢,法官麥機智向9人陪審團稱,法庭下周起處理法律爭議,他們毋須出庭。但陪審團同意每天早上到法院短暫候命,準備隨時列席。控方於審訊第72天完成舉證,合共傳召53名證人出庭作供。

代表郭炳聯(61歲)的御用大律師John Kelsey-Fry,昨繼續讀出2005年3月至7月的報章報道,指時任特首董建華辭職,政務司長曾蔭權成為繼任大熱,政務司長接班人則眾說紛紜,許仕仁(66歲)並非一枝獨秀。報章稱,當時的房屋及規劃地政局長孫明揚、教育統籌局長李國章、保安局長李少光及工商及科技局長曾俊華各具優勢,例如孫具豐富行政經驗、李國章系出名門,獲中央信任,各人均有機會「跑出」。案件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98/13】

更多港聞
花貓闖旺角東站斜坡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再有動物闖入路軌範圍。昨午旺角東站職員發現一隻黑白色花貓,在太平道對上的鐵路範圍斜坡出現,職員遂報警及通知愛護動物協會... 詳情
【明報專訊】網名「張飛人」的男子與拍拖一年的女友分手,女友手執其馬會投注戶口及社交網站帳戶等資料,聲言公開「絕密」對話。男方指雖已支付2.5... 詳情
英藝新幼園學費高德怡三成
【明報專訊】英藝幼稚園早前租得天水圍德怡中英文幼稚園校舍,並於4月發聲明,稱本年學費加幅不會超過當時英藝幼稚園學費(半日雙語班學費為3400...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被指3年前在5封電郵及一份文件中誹謗,散播漢基國際學校校董盧光漢兩名在同校就讀的子女盧冠中及盧亮臻在... 詳情
破專攻新款客貨車偷車黨
【明報專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探員,根據線報探入調查後,前晚在八鄉一間車房埋伏,趁有客貨車駛至時撲出截查,當場證實該車已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