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藝新幼園學費高德怡三成
最多差千元 4月聲明指加費不多於5%

[2014.09.06] 發表
天水圍德怡中英文幼稚園結業後,部分學生轉讀德怡原址辦學的英藝幼稚園,教育局已批出新英藝分校的學費,半日制為每月4300元。由於新校尚未翻新完工,學生現需暫往天水圍翠湖分校(圖)或屯門分校上課。(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英藝幼稚園早前租得天水圍德怡中英文幼稚園校舍,並於4月發聲明,稱本年學費加幅不會超過當時英藝幼稚園學費(半日雙語班學費為3400元)的5%。教育局9月1日批准英藝賞湖新校收費,但新校半日學費4300元,較4月所列的3400元多26%。如果和前德怡半日班3900元(國際班)或雙語班3200元比較,則分別貴一成和三成。對於加幅會否違反聲明承諾,英藝校長周雯茵回應,現正與教育局商討緩衝措施,「一定會傾得到」,暫時未向家長發繳交學費通告。

英藝:與教局商討寬免措施

天水圍德怡中英文幼稚園早前因不獲續租「被殺」,本學年開學後部分學生轉讀在原址辦學的英藝幼稚園。英藝幼稚園在4月9日發聲明,稱會全數接收德怡學生,不會大幅加價,並以英藝半日班4100元(國際班),及3400元(雙語班)為例,增加學費不會超過上述學費的5%。

據9月1日教育局批出該校的收費證明書顯示,英藝幼稚園賞湖分校半日班學費為4300元,但未有分述國際班及雙語班收費,若以學費較低的雙語班計算,較4月聲明所列的3400元多26%。

英藝校長周雯茵稱該校遞交註冊申請時,尚未處理租務事宜,早於「德怡被殺」事件發生,遞交申請後無法更改學費價格。而該校仍有分「國際班」及「雙語班」,但現階段未決定兩類班別收費,又指雖收費證明書上寫學費4300元,最終是否加收這個價錢仍是未知之數,開學至今逾3周,仍未向家長發繳交學費通告。

德怡家長:學費太貴負擔不來

對於新校學費會否違返聲明承諾,周雯茵說已免費提供校車兩個月予受影響學生,校方正積極與教育局相討可行方法,望減輕家長負擔,但未決定具體寬免措施。她補充,德怡原址天台原是荒廢,新校添置了外國進口的遊樂設施及翻新校園,統統都計在成本之內。

德怡家長余先生對英藝的學費加幅感失望,他本已為升讀K3的兒子預留學位,但學費太貴,負擔不來,加上原址校舍尚未翻新完成,校方安排混亂,因此失去信心,遂轉讀同區另一間中文幼稚園。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被指3年前在5封電郵及一份文件中誹謗,散播漢基國際學校校董盧光漢兩名在同校就讀的子女盧冠中及盧亮臻在... 詳情
破專攻新款客貨車偷車黨
【明報專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探員,根據線報探入調查後,前晚在八鄉一間車房埋伏,趁有客貨車駛至時撲出截查,當場證實該車已報...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投訴,聲稱港大眼科學系講座教授黃世雄於周一早上,「打尖」硬插一宗私家症,但當日早上瑪麗醫院已安排兩宗公家症眼科手術,故倉... 詳情
【明報專訊】禁毒常務委員會最快明年初定出「驗毒助康復計劃」第二輪公眾諮詢時間表。 驗毒計劃次輪諮詢 明年初定時間 委員會主席石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