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協議毋須加稅

[2014.09.17] 發表
簡蕙芝(左)與法斯本德認為新協議可為本省教育帶來長達5年的穩定期。(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本省公校勞資雙方終於達成協議,教師罷教有望結束,省長簡蕙芝指出新協議有望為本省教育體制帶來長達5年的穩定期,且協議不會超出省府財政預算,故此不需要加稅。她亦否認之前有報道稱省府受到來自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的壓力。

對於學生在罷教期間年所喪失的5個星期的學習時間,省府表示正在籌劃彌補方案,短期內會有宣布。

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與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日笑容滿面的會見記者,宣布勞資雙方達成協議,教師罷工有望結束。兩人均感謝卑詩教師聯會主席伊克(Jim Iker)在談判中的努力。

簡蕙芝與法斯本德兩人都沒有透露合約細節,解釋需要讓教師與學務委員首先過目。

但她強調,合約有效期長達6年,可以為本省的教育帶來穩定性。認為勞資雙方有起碼5年時間處於和平狀態。大家可以花更多時間與精力用於改善本省的教育體制,簡蕙芝認為長達6年之長具「歷史性」,以前從未發生過。

簡蕙芝沒有透露,新協議會為省府帶來多少額外支出。她形容,協議既照顧到教師的需要,也照顧到納稅人的負擔能力。省府所作出的讓步沒有超出預期,故此省府不會加稅加債,也不會因此而出現赤字預算。

否認中領館向省府施壓

對於有報道指中領館曾經向省府施壓,表示中國留學生可能撤離,究竟省府承受何種壓力的問題?簡蕙芝斷然否認受到外來壓力。她說要是有壓力,也是來自於家長與學生。

更多要聞二
伊克﹕教聯並未讓步
卑詩教聯昨日建議所有成員投票贊成教聯與僱主達成的臨時協議,投票將於明天舉行。教聯主席伊克(Jim Iker)說,省府承諾每年增加聘用數百名教... 詳情
大溫地區各個教育局正密切準備開課,但每個校區的情況不一樣,溫哥華在內的校區料下周一可以開學,但有些校區例如素里則因為原定下周一為教師進修日,... 詳情
對於雙方最終以臨時協議的方式解決工潮,有勞工關係專家表示驚訝,並指出調停員雷迪(Vince Ready)是關鍵。在社交網站上,不少人更封解決... 詳情
補回課堂方案待定
【明報專訊】省府正籌劃彌補方案,讓學生補回錯失了的上學時間,不排除延長學期。大溫部分教育局指,現階段仍難預計今年的校曆表會有什麼改動。素里教... 詳情
工潮將落幕 家長﹕放下心頭大石
【明報專訊】教師工潮即將落幕,不少家長均以「放下心頭大石」形容此時心情,雖然不滿意學校延後至進入第三周才開始,耽誤子女學習,但至少不必再每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