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反建議民陣10?2集會
拒10?1維園草坪申請

[2014.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康文署日前口頭拒絕民陣10月1日遊行由維園中央草坪出發,康文署昨反建議民陣改於10月2日租用維園6個足球場及中央草坪舉行公眾集會,正式表明不接受民陣10月1日的申請。民陣昨傍晚發表聲明,指不會在申請場地及遊行不反對通知書事宜上與政府糾纏,呼籲民間社會會集中資源及精力處理10月1日的行動。

民陣:不與政府糾纏 擬啟動應變

據悉,有民間團體已在其他地方申請集會,屆時民陣會否繼續遊行未有定案,或會在傍晚才由其他團體舉行集會。佔領中環發起人陳健民說,未決定如何應對康文署不批出維園作遊行起點。另一發起人戴耀廷亦以事情仍在商議中為由拒絕回應。民陣說,會啟動應變方案, 請市民繼續留意未來的行動公布。

康文署昨日說,早前已向民陣解釋,早有團體申請10月1日當天在6個足球場舉行大型活動,不能再批出給其他團體使用,而民陣預計有5萬人參與,亦遠超中央草坪可容納人數。康文署決定不接受申請,建議民陣改於10月2日舉辦集會。署方會要求租用球場的團體完成10月1日的活動後,盡快清理並歸還場地,以便騰出空間。

康文署:已解釋有團體預約球場

警方發言人回應說,警方會配合康文署,在署方與主辦單位達成共識下,考慮有關集會的人流安全管理及交通安排,以協助活動合法和有秩序地進行,警方會繼續與主辦單位聯繫,就當日遊行集會細節商討。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與集會自由,一直根據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集會與示威活動。

更多要聞
地質公園「訪客跌」響除牌警號
【明報專訊】香港地質公園於2011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地質公園名錄,得到「世界級」名銜,明年將進行首次中期評核,由專家評分「續牌」。... 詳情
平價船河團爭客
【明報專訊】為了推廣世界級地質公園,保育組織推出地質公園導賞員推薦制度,提倡辦深度生態遊,鼓勵現職導遊提升技能及知識達到國際水平。不過,現時... 詳情
【明報專訊】地質公園分為國家級及世界級,達至這些級別,均須符合特定條件,包括保育、宣傳教育及旅遊等。現時中國有183個國家地質公園,其中29...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新手機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炒風繼續熾熱,本報發現百老匯於前日手機首賣當天,以「炒價」出售新手機,但仍... 詳情
先達商戶缺現金 一度停收手機
【明報專訊】旺角先達廣場昨日由早到晚人頭湧湧,尤其第二批透過「iReserve」成功預約買機的市民,昨早取機後一窩蜂湧至先達放售。有店家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