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學籲罷課學生留校內

[2014.09.21] 發表

【明報專訊】現有逾88間中學的學生,醞釀在周五罷課一天響應學聯號召,不少辦學團體及學校接連表達對罷課立場,包括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基督教信義會及華仁書院,都以「不鼓勵亦不阻止」取態,容許學生在家長同意下,於課室以外的校內地方罷課,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屬校下周二(30日)會辦公民教育日討論事件,提高師生對政改議題的認知。

逾88校醞釀周五罷課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認為,若學校容許學生罷課,應准許他們走出校園,才能顯現罷課的社會意義,例如學生在添馬公園參與集會,也是公民教育,能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現時有超過88間中學的學生,已自行成立政改關注組商討罷課及相關行動,當中將軍澳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日前有學生提出抗議,不滿校方不准派傳單。慕德中學校長楊靜嫻表示,校方不反對學生罷課,亦有10多名學生表明會校外罷課,校方要求先附上家長信,並重申學生可在校內派及戴黃絲帶,但堅持不准在校內派外界宣傳單張。

循道衛理將辦公民教育日

屬下有華英中學、循道中學(兩者均有學生成立政改關注組)等8間中學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表明不鼓吹學生罷課,但尊重他們關心社會的熱忱,容許學生經家長書面同意,在校內課室以外範圍罷課,學校會「理解及接納」,亦准在校內佩戴黃絲帶。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教育部長簡祺標表示,若學生要求在校外罷課,在交回家長信後都可考慮接納,又會在下周二於屬校舉辦公民教育日,希望學生無論對罷課支持與否,都能了解事件始末,提高對政改認知。

創意書院擬派教師陪同

另一辦團基督教信義會早前向屬校發內部通知,同樣要求學生先獲家長書面同意,才可在校內範圍罷課;至於學生可否佩戴黃絲帶則由屬校自決,但表明不准派發、張貼有關罷課宣傳資料。

香港華仁書院、九龍華仁書院也有學生成立政改關注組,兩校校監周守仁表示,未收到學生或教師罷課的通知,強調校方立場中立,學生若有家長書面同意,則不作曠課論,也不會有處分,但同樣要求學生在校內罷課。香港華仁書院校長蘇英麟說,罷課期間有場地供予學生舉辦活動,並有教師在場,不排除與學生交流及進行公民教育。

另外,兆基創意書院會考慮安排教師與罷課學生同行及提供適當支援,並與他們討論及反思當下社會議題。

更多要聞
地質公園「訪客跌」響除牌警號
【明報專訊】香港地質公園於2011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地質公園名錄,得到「世界級」名銜,明年將進行首次中期評核,由專家評分「續牌」。... 詳情
平價船河團爭客
【明報專訊】為了推廣世界級地質公園,保育組織推出地質公園導賞員推薦制度,提倡辦深度生態遊,鼓勵現職導遊提升技能及知識達到國際水平。不過,現時... 詳情
【明報專訊】地質公園分為國家級及世界級,達至這些級別,均須符合特定條件,包括保育、宣傳教育及旅遊等。現時中國有183個國家地質公園,其中29... 詳情
【明報專訊】蘋果新手機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炒風繼續熾熱,本報發現百老匯於前日手機首賣當天,以「炒價」出售新手機,但仍... 詳情
先達商戶缺現金 一度停收手機
【明報專訊】旺角先達廣場昨日由早到晚人頭湧湧,尤其第二批透過「iReserve」成功預約買機的市民,昨早取機後一窩蜂湧至先達放售。有店家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