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世界級地質公園 全球100個

[2014.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地質公園分為國家級及世界級,達至這些級別,均須符合特定條件,包括保育、宣傳教育及旅遊等。現時中國有183個國家地質公園,其中29個列為世界級,香港是其中之一。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主席吳振揚表示,由於內地有太多地區申報成為世界級地質公園,故每年最多限2個地區申報,香港於2011年「插隊」,成為第26個世界級地質公園。

中國佔29個 今年15國家地區申請

目前全球有100個世界地質公園,今年全球申請成為世界級的國家或地區有15個,包括日本的阿蘇火山及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等,若所有都獲批准,全球的世界級地質公園會增至115個。為慶祝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立10周年,本月18至22日,加拿大石錘世界地質公園將舉辦第6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地質公園大會,到時國家地質公園於會議期間舉辦「中國世界質公園十年回顧展」,展示過去10年成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蘋果新手機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炒風繼續熾熱,本報發現百老匯於前日手機首賣當天,以「炒價」出售新手機,但仍... 詳情
先達商戶缺現金 一度停收手機
【明報專訊】旺角先達廣場昨日由早到晚人頭湧湧,尤其第二批透過「iReserve」成功預約買機的市民,昨早取機後一窩蜂湧至先達放售。有店家稱,... 詳情
冷刀鋒斬不斷賢仔兄弟情
【明報專訊】9年前7歲男童被繼母買兇企圖斬斷雙手案,轟動全城,時任特首曾蔭權形容為「人神共憤」。當年全城口中的無辜男童岑浩賢(賢仔)現在已是... 詳情
【明報專訊】買兇斬人事件後,房署為賢仔和祖母安排搬到慈雲山的公屋。約300方呎的單位內,現時住了6個人,除上述兩人外,還包括賢仔的父親、伯父... 詳情
繼母出獄結新歡 棄親子撫養權
【明報專訊】2005年8月25日,賢仔繼母孔敏儀在前男友曾可威協助下買兇斬賢仔雙手,後來被判入獄12年,在扣除假期後,孔去年8月25日刑滿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